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烏龜的墊腳石

小烏龜的墊腳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在我們家的窗台上,有一個酒杯型的玻璃魚缸,裡面養着兩隻大小不一的烏龜。它們總是安靜的躺在杯底的小碎石子上,長時間的沉默,好似告訴我生命在於靜養。

  那隻大點的烏龜,是有來歷背景的哦!當時,我在樓下的草坪中,看到了一隻伸長了脖子的烏龜,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誰在開玩笑,專門在這裡放一隻仿真的玩具烏龜,哼,我才不上當了,想着,我挪開步子,但好奇心讓我湊過去對着烏龜的腦袋點了一下,沒想到,烏龜的頭立刻縮了回去。我定了一下神,好傢夥,遇見活物了。呵呵!我本能的四下看了看,除了烏龜,再沒他人,我撿起了這隻巴掌大的烏龜,好似偷了人家東西,直奔自家。找了一個小桶,倒了少量水,給烏龜安了家。第二天,桶里的水變成了污水,仔細一看,烏龜的背上有一個小裂痕。我分析是這隻烏龜在“逃離”自己主人家的時候,從高處墜落而受的傷吧。幾天後,水變清了。我找來了魚食喂,發現魚食並沒有少,“確定”這是一隻“靠”水中元素生存的烏龜,就不再給它投食,它也總是一動不動的閉目養神。後來我知道了這隻烏龜是巴西龜,屬於外來物種,生命力極強,可以弱化我們本土的烏龜物種,呵呵,管不了那麼多,只是我更少關注這隻不愛運動的烏龜。這樣的日子過了有大半年,烏龜在吸收着天地的靈氣靜悄悄的活着。

  一天,兒子買了個玻璃魚缸,烏龜有了窗明几淨的新家。我注入高高的水位線。在透明的水世界里,我和烏龜彼此交流的更徹底了,給它餵食也勤快了、換水也麻溜了。烏龜在我的照料下竟然改變了許多。龜背上的黃色花紋愈發的明亮艷麗了,龜背也隆高了,它像一個游泳健將,在水中游來游去,很討我喜歡。食量又大且雜,仍進去的小肉肉,在我手指頭的指引下,張嘴就吞下去,為了逗它玩,我的指頭在缸外亂指,它竟然毫不怯讓的迎上來,對着玻璃的就咬我的手指,我都聽到了撞擊魚缸的聲音,三角形的嘴,很大的。最神奇的是那段時間,這隻烏龜能認識我,當我靠近它的時候,它翻動水面,很高興。給它換水的時候,放在地上,它就跑的很快,腿也很有力量。我只好拿個東西罩住它。烏龜的大食量帶給我的麻煩是缸里的水渾濁的很快,並且有油性的黏物附在缸體不好清理,我決定改變他的待遇——————我找了一個小石子鋪在缸底。從此,烏龜的生活又恢復到從前安靜的狀態。只有在曬太陽的時候露出腦袋,伸長脖子,其餘時間都在修鍊。後來。我發現,烏龜的眼睛好像瞎了。在網上我查了一下,說,烏龜的眼睛在水質不好的時候,容易患眼病(小石子惹的禍吧)。並且烏龜是兩棲動物,水位線只能高過龜背。改過自新……

  我在魚店裡買來了治烏龜眼病的眼藥水,同時買了一隻小點的烏龜。當我把小烏龜放入缸里,大的烏龜並沒有咬它,它們很是和平相處,一起曬太陽,一起安靜,沒有爭執。大烏龜有伴了,它一定是高興的,承受寂寞本不是它想要的結果。更何況,它曾經為了更快樂的生活而冒險逃亡過。現在它看不見了,但它一定不願意孤單的,小烏龜的到來讓它對生活有了信心。

  兩隻烏龜成了好朋友了。在很多時候,我發現小烏龜為了更多的自由與開心,趴在大烏龜的龜殼上歇腳、望風。隨着大烏龜身體的轉動,小烏龜稍加調整就可以繼續登高遠望了,張着小眼睛,或是曬太陽,或是聆聽,而腳下的大烏龜總是閉着眼睛,負重怡然。

  我很希望大烏龜的眼睛能好起來,按時給它滴藥水,企盼奇迹出現。我默默的告訴自己,這隻烏龜一定與我有緣,它一定是我的吉祥物,它的眼睛一定會好起來的。希望小烏龜給你的生活添一抹亮色,你默默的甘願當小烏龜的墊腳石更讓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的墊腳石
網友評論
小烏龜的墊腳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