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拿起一本書,信手翻開,隨便瞄了幾眼頓覺沒勁,便仍在一旁。不知是睏乏還是天氣原因,腦子有點昏,不想做任何事。外面傳來嘈雜的狗叫聲,頻添了幾許心煩。

  特別不喜歡動腦子,總愛做些直來直去的活兒,不知這是否代表我“笨”。在我心底,根本沒有“笨”這個字眼,當然,那是我不想承認的結果。久而久之,我固執的習慣了做一個穿着衣服的思考者。

  夜深人靜,我常常胡思亂想,腦袋自然的脹痛起來,像要爆裂一般。四周的東西突然離我很遠又很近,虛無縹緲,若即若離。所以,我不敢過早的躺在床上,怕睡不着,更怕胡思亂想。這是抑鬱的癥狀嗎?我寧願它是,對症下藥總比不知病因的好。

  我喜歡抽煙,並已成癮。當夜深,當我一人獨處,當煙被點燃時,我便隱入一種遐想。那是過去,是現在,也可能是將來;那是親情,是友情,也可能是愛情。思緒隨着煙霧散去而消失,又隨着煙霧升騰而形成。搞不清楚這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職責。每當孤獨一人時,總不自覺地抽出一支煙點上,然後慢慢皺起眉頭,哪怕那是快樂而美麗的遐想。

  檯燈的光芒將我的身影投向牆壁,蓬鬆的發跡像此時的思緒般凌亂。今夜恐怕又是個不眠夜,不知從幾時起,我沒再做過美夢。

  2008.1.27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