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轉身,一個人

轉身,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轉身,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划傷記憶】

  花落鏡湖影,盪起水漣漪。

  折枝撩動水中花,魚兒潛越水成紋。蹲在池塘邊,念着往事如詩,此刻間,往事成煙,心中,若隱若現的畫面,最終熄滅在心間。

  十字路口,是我們的起點,也成為我們的終點,來來往往的車輛充當起月老,牽起我們的紅線,把我們拉在同一邊。紅塵漂浮起愛戀,亘古不變的流年,記載着一段時光,也覆蓋了這段時光。

  歲月的足跡總是帶着我走在那熟悉的十字路口,只是,綠燈亮了之後,一切都隨風消失,來不及抓住你的手,就被時光衝掉你的影子。我只不過是一片葉子,任由歲月抓弄的傻子。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些被你雕刻在古老石牆上的字,還含着你的氣息。想起,你修長的手指沾滿白色的灰跡。古牆的記憶里,有你的鐘情與專一,只是,這一切,成為過去。

  說懷念,說不懷念,都是欺騙人心的話,自己苦苦守候的一番愛情瞬間化成風沙,在指縫間流走。剩下自己埋首低泣。

  再次重遊我們昨天走過的老巷,熟悉的行人擦肩而過,只有偶爾幾個陌生人問路。沒有人注意我孤身單影的一個人,或許,是我太平凡,只不過是千千萬萬細沙中的一粒,微不足道。但是,唯有這份平凡,讓我知道有你愛惜的幸福。如今,你華麗的轉身,帶給我太多的痛楚。

  你說過,藍天上那朵白色的雲是我們愛的彙集,現在抬頭望着這片天,發現煙消雲也散,剩下空闊的藍天。

  往事重提,枷鎖的記憶被打開,那份澎湃的心情已被平復。

  【二、閒遊青春】

  碧水邀佳人,粉蝶顯妖嬈。

  背起小包,順着列車軌道,前進。

  多少次想念,能自己一個人去遊玩,去親近自然,

  可以暢懷天地間。可以觀‘滄海之無窮’。可以拋開世俗的煩惱,投進自然的懷抱,這份快樂,這份安逸,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如今,我實現了,所以那份失去你的痛也被安然埋沒。

  踩在鄉徑上,逗弄路邊的螞蟻,摘下一朵紅色的小花,別在發簪上,洋溢青春的氣息,裹着期待向前奔去。田間的風颳起麥浪,盤旋空中的燕子在歌唱,淡淡的草香飄進我的心裡。那種‘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境界真美。

  秋日的陽光,洋洋洒洒的落在大地上,昂首望着日光,伸手擋住了刺眼的光線。把自己的心拿出仰躺在陽光下曬掉所有因為你的陰霾。時光在走,悄無聲息的流淌,是不想被我發現,然而我也發現了,只是我不去揭穿它的陰謀詭計,我知道,所有人都鬥不過它,於是,時光匆匆的溜走了。

  我坐在田埂上,等待黑夜的襲攏,等待天上繁星的到來。終於,一輪孤月出來了,照亮了田間的一切。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有一顆星星永遠陪伴着月亮,那是一顆最明亮的星星。我試着在天上找尋着。果真發現離月亮不遠的地方有一顆閃亮的星星。那是暗戀月亮的星星嗎?

  晚上吹着夜風,賞着明月,聽着草叢間的小演奏家們為我譜上一曲。忍不住跟着哼起了歌兒。翹起二郎腿,享受一切。突然想起,如果此刻的你在我身旁會不會不一樣。

  一個的旅行,一個人的自由,很美。

  【三、轉角不在重遇】

  轉角離人淚,早已化成灰。

  人生總在歲月的車輪上周而復此的轉動,春秋的更替晝夜的循環,亘古不變的規律。說人生,談人生,都只是個話題。又有誰能夠完整的詮釋人生的含義呢?

  我也一樣,堅守的愛情在自己手上丟棄,剩下痛惜。拋開這些,我還有親情,還有友情,何必為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惋惜。沒有你,我依舊可以開心的活,或許,比有你的日子獲得更自在,不必苦苦的擔憂關於你的一切。

  驀然回首,為了這段無謂的愛情,我忘記了自己的親人朋友,我冷落了他們,待我清醒的時候,他們還在我的身旁。原來,這才是世間真正的感情。我該慶幸自己沒有失去所有,人生就是得與失的交匯。

  既然已經改變了的事,就學着倘佯的接受。

  我的人生本來就只有我一個人,而那些親人朋友都是在歲月路上送我一程的有緣人。包括你,也是。

  愛情沒了,可我還要繼續走,前方或許有着更為美麗的天空在等我欣賞。

  轉身,離去。

  2012。07。21文/小艾

您正在瀏覽: 轉身,一個人
網友評論
轉身,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