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想

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想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和諧社會

  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想

  心靈的洗滌,靈魂的凈化

  

  石磊

  再聞一聞那清新的空氣,再看一眼那蔥鬱的大山,捧一把這孕育新民人民的熱土,包好,輕輕地收入囊中。五天,如白駒過隙,我們的到來彷彿就在昨天,而離別卻在今日;五天,雖然時間不長,但離別總是讓人依依不捨;五天,我們留下了汗水,收穫了歡笑與喜悅。五天後的今天,我們留下祝福,帶上希望,踏上新的征途。世上最難忘的就是那朝夕相處、一同揮汗、一起歡笑的人,還有這如詩般的土地。

  雖然此次社會實踐時間不長,但是我們走訪了新民市的許多地方,如新興燈泡廠、興旺玻璃廠等。在工廠的走訪,讓我受益匪淺。通過走訪工廠,我看到了科技的力量、人才的價值,這使我更加堅定信心。知識的力量是偉大的, “學習無用論”實屬無稽之談,所以我不再迷茫,不再仿徨,下定決心:將學習進行到底。通過走訪工廠,我理解了團隊的意義,這使我更加寬容;通過走訪工廠,我明白了實踐的重要性,任何事情都要親歷親為,不再眼高手低,不再紙上談兵;通過走訪工廠,我增長了技能,我產生了心得,我學會了知識,我帶走了收穫。但是,這些還不足以讓我滿足,對鄉村的走訪,才真正使我頓悟到此次社會實踐的真諦。因為這是一次心靈的洗滌,靈魂的凈化。它使我悸動的心慢慢沉靜,飄於表面的浮躁漸漸退去。

  那是一片遠離喧囂的土地,聞着鄉土的氣息讓人心曠神怡,裡面蘊含著果子的香甜、稻子的清香,卻不曾有汽車的尾氣、鍋爐的炭灰。來到這裡,花兒在為我們開放,鳥兒在為我們歌唱,我們彷彿也沉浸在其中,心中滿是歡喜。繼續我們的行程,我們在村主任的陪同下,深人農民家中,走人了他們的生活,去了他們的田地。在老鄉家中,我有種前所未有的親切感,那種感覺好像在我姑家。在老鄉家中,我看到了農民的淳樸,他們與世無爭地過着淡淡的生活,粗茶淡飯就好。無論什麼事,他們都以休閑的態度去面對,沒有什麼大不了。這種豁達是難得的,是珍貴的。從他們的身上,我獲得了啟發。人本來就可以有很多種人生,很多種選擇,得到心靈的滿足就可以了,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了。所以我準備放下包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去為了靈魂而奮鬥!一下子輕鬆許多,一下子快樂許多。我偷偷地在想,這才是我此次最大的收穫,它將會指引我前行,是我人生的坐標!

  走入田間,我第一次經歷了“下地幹活”,第一次真正體會了農民的艱辛。在炎炎的烈日下,我們去收土豆,收穫是喜悅的,但過程卻是辛苦的,頂着三十攝氏度的高溫,在無任何障礙物的庇護下連續地工作,我只堅持了半個小時就“舉起了白旗”.我突然明白了農民的臉為什麼那麼黑,他們的手為什麼那麼糙,這就是他們真實生活的寫照。“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在這之前,我背這經典詩詞的時候,沒有想象,沒有思考,只是從嘴邊輕輕地劃過。但從這之後,我再吟誦這句詩詞時,我想我的心會痛,我會想起在田間播灑汗水的老農,我會想起那來之不易的糧食。此番記憶告訴我:“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從此我不再抱怨學習的勞累,工作的辛苦!回想,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不用下地幹活,不用春耕播種、夏耕、秋收,只是坐在舒適的課堂上接受知識的洗禮。我應該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這對他們而言屬於天堂的生活。而曾經的我卻遊走在逃課、上網之間,荒廢了如春一般的青春年華!我懊悔,我醒悟,我哭泣,我捶胸頓足,我追悔莫及。無須多言,我知道了今後的我將會怎樣學習和工作,因為我確定了奮鬥的方向。

  20**年的夏天是非凡的,20**年的夏天是值得珍藏的,20**年的夏天是收穫的,只因為一次看似尋常卻非同凡響的社會實踐。社會實踐教會了我寬容,社會實踐教會了我豁達,社會實踐教會了我堅持,社會實踐教會了我奮鬥,社會實踐教會了我……我收穫了太多太多。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接受這樣心靈的洗禮,應該受到這樣獲益良多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