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若晴天,我便安好

你若晴天,我便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若晴天我便安好

  你,是否愛過我?你曾經傻傻的問過我,那時,我絕情的轉身離開,留你一人孤獨的在原地哭泣。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嘆息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

  而我和你,究竟是什麼樣的遇見,為何這樣幸福卻依舊感到悲傷呢?

  我走在校園的林蔭小道上,回想過去,那些過往的曾經,遺留在我的記憶深處,那樣的憂傷過往像落葉鋪滿校園深處,蕭瑟的秋風也在悲鳴,演奏一曲G大調的悲傷。

  看着校園裡一張張年輕的笑臉,那樣的燦爛,那樣的明媚,無憂無慮。回首過往,我們的青春如此無奈,太多的回憶變成了傷懷。

  “嘿,同學,你的書掉地上啦!”一句溫柔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轉身,逆光看去,我彷彿看見了天使的光芒從他的身上散開。驚覺自己的失禮,我趕忙蹲下去撿書,“砰”我抱着頭,兩個人撞在一起了,呆愣幾秒后,我們相視大笑。隨後很自然的走在一起,交換各自的電話,轉身說再見。就這樣,帶着一點對他的迷戀,我繼續着我的平凡生活,那樣的平靜,那樣的波瀾不驚。

  後來,我才了解到,原來他是學校學生會的主席,是那種很風光的人,迷戀他的小女生很多。我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我不願去做那些不切實際的夢,我把我們相遇埋藏在心底,當做美好。

  突然有一天,我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還未說話,便聽到一個很有磁性的聲音問我:“嘿,同學,你還記得我嗎?”我剛想說“你打錯了”。“就是那天我幫你撿書的那個男生。”我的臉一下子熱了,想起來那個很溫柔的人。就這樣,他追求了我,而我也很自然的答應了和他在一起。

  我想要的是一個安安靜靜的戀愛,而和他在一起,註定是不平靜的。他每天都抽出時間來陪我一起,可是他太耀眼了,走在校園裡我要接受着別人的目光,或是羨慕、或是嫉妒、或是無奈。他讓我不要注意那些目光,過自己的生活。可是我沒有辦法像他那樣洒脫的活着,我總有太多的負擔,再怎麼喜歡又能怎麼樣,流言蜚語總比現實來得骨感。

  那天風很大,秋天的校園,路上鋪滿了落葉,我平靜的對他說:“我們分手吧!”他急着問我為什麼,我笑而不語,搖搖頭,只是踮起腳尖輕輕的抱着他,微笑着和他說再見,一切都發生的那麼自然。他問我,“你愛過我嗎?”“沒有。”轉身離開的時候,我把自己的頭高高的仰起,心裡對自己說,這是自己的選擇。

  常常在想,沒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看見他的機會總是很多。分手了,即使處在一個校園中,卻連見面都成了奢侈。我們沒有再聯繫,也沒有再見面。因為,已經分手的兩人,再做回朋友已無可能,兩人曾經在一起的日子是幸福的,那何必要去破壞那幸福的回憶。

  再後來,他被保研了,找好的工作,娶到好妻子。聽到這些,心臟還是微微的疼,我以為我可以釋懷那曾經的美,可是淚水早已將我出賣。

  那些流年、那些顛狂、那些悲傷,在某個十字路口、已經塵埃落定。

您正在瀏覽: 你若晴天,我便安好
網友評論
你若晴天,我便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