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冰瑤末城

冰瑤末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冰瑤末城

  文/億萬斯年

  一盞濃茶歇了二月的花,窗前展琴,莫蔫了舊時夙願。鐵甲披靡,還與你跪身寫下的落寞,到兵臨池下。多少次凝望,三月雨紛紛,可是你微微而泣的眼淚。

  相思孕出的纏綿,你像一隻斷線紙鳶,在我出征的背影里斜斜墜落。幾分柔情,還似明月夕夕成玦,照不盡風流卻照舊時人。一縷牽挂,夕陽錦色畫下的殘甲斷刀,回首,再盼你親手沏來的茶。

  塵封羽扇,紙上點兵,還殘留着你繡花后的溫婉。遙指千帳軍,你像我掌心的血,心藏無數風雪。你喏喏而泣,一將成,要多少白髮送黑髮人。嘶吼堙沒了戰鼓,駑馬踏出,鐵劍道出的鏗鏘,再次緊握住劍柄你繡的花。暮落餘輝,冤冤幾世方休,慌亂中我的劍又該指向誰。金戈鐵馬,萬骨成灰,我又替誰爭天下。

  冰瑤末城,當年鶯啼的柳月,又掛在了下弦。梅雨添來的唏噓,只願與你再踏上這冰瑤末城的瓊樓玉宇,看天際潑墨的朦朧。還有芙蓉道旁的牡丹苑,千萬羞花的含苞,可是為等你而來,到那時再開一出一段瘦金書上的凄美。

  有些恨苦苦牽挂,邪正誰知,走沙狼煙再亂我千萬迷茫。又是刀劍凌亂,半城煙沙,隨風而下,唯有我的身影穹立於最後的悲影里。完成最後的天責,江河入海,如何笑傲那朝朝暮暮。征程一程又一程,何時歸程,轉眼又塵歸塵。

  風雪如劍,催人老,戰前的酒肆里,唯有銅樽印着我滿頰鬍鬚。再嘆息,到何時你才能再輕挽我的脖頸,不管我滿身黃金甲,跌身坐在我的懷裡。結局像跌落的繡花針,戰馬悲鳴,最後一線清明睡在了你的等待里。你可看得見我血淚的回綿,還寫滿了我豐腴的柔情,手掌顫抖着,彎成撫摸你的時候的弧度。

  你的啜泣是否喚得回那些絲線韶華,多少次你凝眸盼我踏歸程,多少夜你曼上冰瑤末城的烽台遙望我的方向。金屋藏嬌掩去你多少青春繁華,燭燈搖曳,唯有你為我輕輕披上的風袍。

  有些愛畫如圈,我的憐愛只有你見過的溫度,你說我愛着,就像愛着這千萬黎民。戰役千轉營回,血淚落下,鋪紅天涯。莫要再悲戚,在那飛沙走石的最高山丘上,抽出我半跪下撐着的殘劍,再讓我安靜的躺下,親手撫上我不瞑目的血眼。脫下殘甲,為我穿上你為我而繡的錦緞,就將我葬入那冰瑤末城的牡丹苑吧。

  花殘水酥,悲,千丈深;

  心中噎堵,悲,夜夜成。

  征戰千出,悲,白骨生,

  紅顏薄度,悲,白頭等。

  到哪世,你會再親身回望冰瑤末城的孤獨,是否還能拾得半寸殘桓頹牆。請你輕輕打開閨房的木窗,燕還故榻,那是我轉世銜來二月的花。

您正在瀏覽: 冰瑤末城
網友評論
冰瑤末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