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很喜歡這裡的夜,不為別的,只是夜晚里,充斥在心裡的更多是淡然的心情。其實是不知道喜歡上了這裡的習習涼風,還是喜歡享受這裡的夜幕的安寧。

  這裡就像孩童時的鄉村,夜幕之後是那麼地安靜,卻又不乏煽情,讓人漫步其中,思緒平淡又不安分地跳躍着步伐,一幕一幕地,一片段一片段地在腦海里播放着白天的紛擾。這個時候總忍不住騎着自行車隨着思緒的腳步在寂寞夜空下遊盪,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沒有羈絆,沒有阻擾,沒有煩惱,也沒有困擾,沒有流言蜚語,也沒有了憂傷。

  或獃獃佇立在湖邊的柵欄旁輕輕地聽着路邊殘弱燈光頑強地穿過茂密樹蔭,透過湖面,折射出柳葉的哀哀嘆息。湖水經不起涼風多情的百般挑逗,微微地用力蕩漾着清波拍打着牆堤石岸,彷彿像一對幾許未見的情侶般迫不及待地訴說著暖暖囈語,不知疲倦,也忘記了時間。

  就連鮮艷生媚的黃花也經不起涼風的追逐,不顧樹的苦苦挽留,紛紛地隨風脫離樹枝,在空中兜兜繞繞,飛蛾撲火般投入了大地的懷抱,人行道上鋪上了一條厚厚的黃色地毯,我把手伸到胸前,停留在空中,飄落的花瓣與手紛紛擦過,花瓣與手的距離彼此離的那樣近,那樣近,彷彿一伸手,就可以觸到對方,從感知對方的存在,確定愛亦依然在身邊。忽然相逢,需要多少前世修鍊:忽然不見,只是舉手投足之間,若然黃花懂,黃花亦會老。

  總有那麼一本書,讓我愛不惜手。總有那麼一部連續劇,讓我熱血沸騰。總會有那些片段會在深夜裡,不斷地在我腦海里播放。總會有一些人,讓落葉穿透我所想,讓思念穿透夜空,讓星光描繪着幸福的藍圖。但是,這裡。再好的夜,也很少見到星光,最好的星空似乎只存在於兒時的鄉村的夜裡,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