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傾我一世溫柔,共你一簾幽夢

傾我一世溫柔,共你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陰,茫茫人海,每一場遇見,都是一次美麗;每一場離散,都是一場放逐。想來,這塵世間,最美好的感情,莫過於在對視的那一刻,擦出怦然心動的喜悅,然後,感嘆着,相見恨晚。

  ——文/紅塵一笑

  夜寒涼,靜坐屏前,心事旖旎,看那些熟悉的頭像於眸光中依次亮起,有細碎的溫暖,滑過靈魂,溫柔了一懷感動。

  “笑,好久未見,還好嗎”?“笑,雙節將至,遙祝快樂”!“笑,天涼,注意保暖”。於默默里品讀着一句句真誠,心,就在剎那間,涌滿燦燦的暖。無瑕一一回復,便悄然把所有的愛靜靜收藏。

  邂逅,或許緣於一次不經意的點擊,煙雨紅塵,一抹淺笑如驚鴻一瞥,絢爛了今生今世的一見傾心,沒有寒暄,隔屏伸出彼此的手,溫情已在心中蔓延。是誰說過:微笑着一份溫暖,感動着一份遇見。於文字的弱水三千中傾聽彼此,靜靜觸摸凝望里的悄然心跳,誰的呢喃打濕了誰的眼?誰的真誠晶亮了誰的眸?

  習慣於在文字的芬芳里,盈一袖清風低吟淺唱,流年的風滄桑了心,光影的斑駁婉約歲月的守望。或許,一縷月華會引發情思無限;或許,一片落花會搖落淡淡的傷感,纖指輕彈,淡墨素箋,將人生的悲歡輕唱成山高水長。因為始終相信:文字是有靈魂的,若綿綿的雨,若輕輕的風,會慢慢氤氳滲透每一個相知的靈魂,並於無聲處開出潤暖的花來。於是,安然着一份不離不棄的初相見,將人生的真情,演繹成紅塵深處的闕闕安暖。

  花開的時光,靜候彼此,一些微瀾,就在彼此的對視中潛滋暗長;一些悸動,恰好心靈深處的嫣然。相依看花的日子,是最美的時光,那些迷失的纏綿,就在易安詞里嬉戲。輕舟過處,雲捲雲舒,踏浪而歌,琴瑟相和,人面桃花里,沉醉的是一份相知相悅的欣喜。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陰,茫茫人海,每一場遇見,都是一次美麗;每一場離散,都是一次放逐。想來,這塵世間,最美好的感情,莫過於在對視的那一刻,擦出怦然心動的喜悅,然後,感嘆着,相見恨晚。

  不想知道,我們能相伴涉過多少水?因情,深於水。不想知道,我們能攜手翻過多少山?因愛,重於山。一份懂得,已深深根植於心田,無需承諾,不必誓言。

  也許,流年清淺,沒有人會握得住天長地久,然,念在心頭,終是不枉年華錦繡。歲月因為走過而美麗,而這一季的守望,終是因了你我的真誠而裊裊生香。

  也許,誰也說不清一些情愫覆蓋在燈火何處,文字里,總有聲音應和出暖暖的感動。前行中,我們以各自的方式摒棄寂寞,卻以同樣的方式收穫快樂。

  奢望,濃墨處,漫畫一場花香滿徑的相約,半彎月,一簾夢,千種相思,萬般繾綣。滄海桑田,無論歲月如何流轉,一種情愫,純粹美好,芬芳綿甜。牽念着,便是幸福;知遇着,便是溫暖。

  就這樣,安恬於一份相遇相知,將一些片段輕放心上;就這樣,取一份隨意前行,不問過去,不談未來,不染風月惆悵。感動着一份相念相惜,淺淺遇,深深藏。

  始終不悔,這一場傾心相遇,歲月如歌,縱然隔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縱然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能夠於一脈電波中傾聽彼此,能夠將一份友情纏纏綿綿成繞指柔,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無法言表的幸福?

  花開的時光,靜候彼此,今生,傾我一世溫柔,共你一簾幽夢!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2、12、23夜

您正在瀏覽: 傾我一世溫柔,共你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傾我一世溫柔,共你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