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少年,多麼美好的時光!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個時段。

  從上周末開始,洪老師讓我們回家背《少年中國說》,在學校也背了好幾遍這篇節選,直到默寫為止。《少年中國說》,多麼好聽的名字,多麼雄壯的名字!這是梁啟超從歐洲回到中國后寫的一篇散文,人們把責任放在了少年上,而外國人則相反,他們把責任給放在了壯年人生上。清朝乾隆中葉末,清朝開始漸漸衰弱,外國人也來攻打中國了,外國人非常富有,當時梁啟超正是在少年時代,他寫的散文非常好。“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這句話里有多麼大的雄壯和悲壯的情感在裡面!這樣讓人感到雄壯的句子,真的能使中國的少年振奮不已,從紅日初升,到河出伏流、潛龍騰淵、乳虎嘯谷、鷹隼試翼、奇花初胎、干鏘發硎、天戴其蒼、縱有千古,多麼令所有的中國少年驚心動魄啊!“美哉”“壯哉”這兩組詞語,真的使少年雄壯許多,而後面的“與天不老”“與國無疆”更看出了少年人年輕和奉獻的精神。

  現在正好是中國富有時期,我們中國少年必定學習,埋頭苦幹,堅持不懈地為中國做貢獻,並堅持努力和中國現實社會來做堅持主義奮鬥,讓中國所有少年為我們國家出一份力。

  現在我正好是在少年時代,我也要埋頭苦幹以及堅持不懈地為新中國來做貢獻,並與新中國一起來奮鬥。

  少年,不僅是一個要好好珍惜的美好時光,還要為社會做偉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中國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