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史榮東的散文詩《回眸》獲中國散文學會2012年全國散文作家論壇一等獎。

史榮東的散文詩《回眸》獲中國散文學會2012年全國散文作家論壇一等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史榮東的散文詩《回眸》獲中國散文學會2012年全國散文作家論壇一等獎。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史史 榮 東 散 文 詩(3)

  回 眸

  一次回眸,是在玫瑰花開的月下,嬌嫩如玉的面額,不知怎麼被流星點紅?在那離別的一瞬,她回首宛爾一笑,閃過晶瑩的流星,拖着長長的情絲,投進了深深的清潭。她雖然像雲兒纖纖飄去,清潭再也寧靜不下,涌動起夏日月夜的潮頭,到了月倩荷香時節,清潭中浮起了皎月,那月中的金桂,飄溢出眸子的清香。

  初 吻

  情竇初開的花蕊,滾動着帶霞的露珠。吻是飛來的蜜蜂,播種的是春天萌動的種籽。燕子翩翩,銜來的是初吻的綻開新芽,撩人的荷香,婆娑着初吻的爛漫。雖然,綠色被大雁叨去,荷香被燕子捎走,然而,那次初吻的種籽,卻在風雪中綻放開如火的紅梅,映紅了皚皚的雪峰。

  桃花海

  盛開的桃花,猶如漲潮的海洋,紫燕雙翅,扇起了一陣陣的香浪。燦燦的姑娘,仰起桃花般臉龐,明秀的瞳仁,飄出翩翩蝴蝶,挑逗着樹下情郎,情郎翻身撲去,蝶兒,墜進了花海……

  月牙船

  夜,如一泓秋水,幽幽而嫵媚。月牙兒躺進了白蘭花花蕊中,花蕊散發幽幽的醉人芳香。她在月華下散步,低首吟哦,思想着他的身影,思想着離別的詩句。她的詩,雖然是營造出一彎月牙船,然而,缺少的是划船雙槳。螢火蟲飛掠過了花蕊,花蕊飄出是幽幽芳香的羽翼,化成凌空雙槳,使月牙船馳向思念那頭。

您正在瀏覽: 史榮東的散文詩《回眸》獲中國散文學會2012年全國散文作家論壇一等獎。
網友評論
史榮東的散文詩《回眸》獲中國散文學會2012年全國散文作家論壇一等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