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回家,過年的感覺!

回家,過年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回家,過年的感覺! 標籤:童年的秘密

  回家,過年的感覺

  經歷了兩夜一天的火車,終於回到了東北。在火車即將到達長春時我便感覺到了東北的冷。火車的窗戶上已經結了霜。果然,一下火車,一股寒風迎面撲來,冷得讓人喘不過氣來。也許為了歡迎我的回來,還特地飄着不太大的雪花。呵,這個冷。耳朵不一會就受不了了,凍得這個疼。手也馬上沒有知覺了。這才是真正的東北,可能離家久了,還不能馬上適應這麼冷的環境。在長春短暫的休息了兩天之後,我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第一次離家這麼久,想家想的特別厲害。在西安馬上回家時,我都告訴我媽給我準備好吃的了。這時,我真恨不得一下子飛回去。可是,這火車好像故意和我作對,開的這個慢。本來只需要四個多小時,卻開了五個多小時。我這個着急。火車終於進站了,我急急忙忙的奔出站口,出來一看。整個城市還是那麼熟悉,熟悉的站台,熟悉的行人,熟悉的街道。一切依舊,沒有太大的變化。離開這裡已經半年多了,終於回來了。此時此刻,我好想在滿是行人的街道上大喊一聲:我回來了。以此來釋放心中的快樂。

  出了車站,我就奔向了駛向我家大客車的站點,在車上心情特別的好,我終於回到了家鄉。不一會,車就開了。快速的開往我的家,兩邊的樹木飛快的向後倒着。車還沒到站,我就看到了我爹的身影,他是來接我的。那時,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喜是悲我無從感知。只是有些激動。離家已經半年了,不知道家裡變化沒有,父母怎麼樣了?

  到了家裡,媽早已為我做好了我愛吃的飯菜,炕也燒得特別熱乎。在東北,氣溫零下20多度很常見,人們都躲在屋裡過冬,所以炕燒得很熱。可是我只在家住了一夜,第二天便匆匆的去了我大姐家。都沒來的及和他們好好說說話,嘮嘮嗑。

  馬上要過年了,我才回家。整個村裡到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又要過年了,再過年我就22歲了。彷彿昨天還在父母的懷裡撒歡,現在就已經長大了。自從我上初中之後,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就少了。只有寒暑假能陪陪他們,可是去了補課,去親戚家竄門,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幾乎寥寥無幾。一走,就是半年才能回來。回來后還不好好陪陪他們。心裡真的很難過。前天我大哥在浙江回來來我們家吃飯,吃完飯,我大姐的對象要開車送他和他媽,他媽說什麼也不讓。說是一邊走,一邊和我大哥聊天。這句話,我媽對別人說了好幾次。雖然沒有直接對我說,但是從她的話語中我能理解她的意思。要我多陪陪她。說實話,回到家裡真的很好,沒有了煩惱,沒有了寒冷。留下的只有溫暖。也許,以後工作了,陪他們的時間就更少了,放假難得有時間陪他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樣的時光。畢竟他們年紀大了。

  後天就要過年了,我不知道自己是高興還是悲傷。高興地是自己又長了一歲,又長大了。悲傷地是父母又老了一歲,又老了很多。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時光停留在此。我就這樣大,父母就這樣的年紀。可惜這不現實。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多陪陪他們。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以後自己找個好一點的工作,讓他們二老幸福。最後,祝願他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的感覺!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