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離別的花痕

離別的花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滾滾紅塵,匯成多少故事。漫漫長河,流去多少滄桑!只是喧囂依舊,物是人非。

  天空是蔚藍的,月光是銀白的,煙幕籠罩的夜色落滿了整個城市。遠處的高樓上閃爍着七彩的霓虹,近處的教學樓里,散發出橘色的白光。這份寂靜與靜謐 ,是上蒼賜予我們的最好的禮物。一切顯得那麼安詳,一切又顯得那麼自然。

  有時候,當我們回歸心海深處,那片幽藍深靜中,我們依然會為彼此落淚成珠,因為那是我們曾經邂逅過的一場盛景,那情最清,最真。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今,我們短短的相逢,又要到說再見的時候。我們本是陌路人,身處異地,但同樣的追求,同樣的夢想讓我們相逢,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我們曾為獲得老師的鼓勵而激情歡呼,我們也曾為考場的失利而相互勉勵,我們成了“一家人”,同追求,同歡笑,我們張揚着個性,我們揮灑着激情。

  只可惜時光匆匆,來不及去看我們去年曾去過的小河,來不及去捉河裡面的河蟹,來不及去看那片蒼翠的蘆葦……一切都來的那麼自然,卻又那麼迫切。不知道今年河裡面的水是否還那麼清,不知道那個被我弄掉前腿的小蟹是否還活着,不知道那片蒼翠的蘆葦在這離別的五月里是否還會煥發新的激情……

  原來,當等到離別的時候才知道留戀,當等到風住塵香花已盡時,才看到最後的風清月朗,花好月圓。不是無情,亦非薄倖,只是我們一生中會遇上很多讓我們留戀傷感的往事,讓我們回憶難忘的人。

  親愛的朋友,無論什麼時候,也無論你在哪裡,我們終會再相聚。茫茫煙海,哪那麼容易就斷了呢?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花痕
網友評論
離別的花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