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星汐

  晴空正好。

  ——題記

  某一時間內,想念某段時光的掌紋。

  匆匆離去的過往,青春的那輛末班車。遺忘,又記起了誰。我曾經以為為,已經過去許久,沒人會再記得,那幾年,曾經悲涼的世界。

  背身斑駁,套上一件許久未碰的米色大衣,為什麼,會有種披上陽光的錯覺。日光洋洋洒洒落在肩頭,那段或悲或喜的時光。

  閃光燈一亮,我們的笑定格在了那幀相片上,雖然稍顯成熟,卻又是一幫乳臭未乾的孩子。奇怪,為什麼現在看起來還是那麼想笑。

  我有一件印花襯衣,花色看起來很柔和,是藍色的滿天星。

  我總抱着衣服碎碎念,拿起手機卻又不知道該發短信給誰,有隱了身卻找不到說話的人。我只是個普通人,偶爾會傷心孤單寂寥的,普通的孩子。人不是星星,不會發光;人不是魚,不能在水底自由呼吸;人更不會像鳥一樣自己飛翔。我不是,什麼都不是,只是個碎碎念的普通人。

  我也知道我什麼都算不上,我也知道我什麼都比不了別人。可我至少至少至少,還有我自己。我親愛的自己,是那麼的堅強。我想,我看,我夢,我下為自己了不起。

  “做清傲的女人,寫高貴的情書給自己。”

  不愛看言情小說,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只有悲劇喜劇,不會再有第三種劇情。我從不羨慕,也從沒想過有一個人來保護我。我已經足夠堅強,我不需要別人保護。我不想像那些所謂戀愛中的少女,那麼的痛,最後卻又傷到了自己。我想起我寫過的一句話“今天你還在他懷裡笑靨逐開,明天也許又以他的背棄收尾。”

  人,雖然叫人,卻是那麼不盡人意。

  我不想,也不敢,在失去什麼。

  我幾乎顛覆了金牛座所有的特質,我不乖巧,我不保守,我又或許是最愛變動的人,我從來都不希望總在一個地方活下去,我總是希望我的生活充滿冒險······

  可是我確實很單純,友善,我要做的事就一定不會放棄,我發現我確實是傻到天真的人,我沒太有才能,又不夠浪······

  可我只是我。

  我瘋瘋鬧鬧,甚至和男生打架,我上課又偷吃小零食,我回家又不做家庭作業,我只想我的生活很刺激。失敗什麼的,沒關係,難道沒有再一次的機會?挫折也罷了,只要心還活着,那麼身體上的痛又算什麼呢。

  心,要足夠堅強。

  我曾經被人唾棄,我曾經被老師叫過家長,我就是經常作業不寫的那種女生,我只認為我是獨一無二的,我平淡的初中生活,如果沒有色彩,會是多麼暗淡無光。

  每一和印花的人,都活出了自己的色彩。

  我是我,我只是惟一的我,我為自己了不起。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印花
網友評論
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