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啞巴馱了女人上山,寨子里的單身族躁動,猴子嘻嘻地,眾人散了還在門縫瞟,石頭拽了他:

  哥,回吧,等咱有了錢,也給你馱一個女人。

  猴子悻悻地:

  我的女人,你叫她嫂。

  不幾天出了三件事:一是通星河的鋼索斷裂,淹了啞巴;二是猴子在山腰鑿洞,領了餉;三是石頭在山上轉悠,捧回一株首烏。這樣,猴子和石頭用滑竿抬回了啞巴的女人。

  女人到家,猴子推石頭出門,今後你睡柴屋。

  半夜,呼呼的北風伴着女人嚶嚶抽泣從破敗的柴屋縫隙吹進石頭孤寂的夢裡。

  後來,石頭又聽了野狼嗥叫的空隙有着猴子嗚嗚的哀號。原來猴子被石頭砸中要害。

  猴子去工地時招呼石頭:嫂怕狼,你替我陪她。

  夜,無月,燭光曳,石頭傻笑。嫂笑眯眯地在炕上伸出手:猜猜我手心裡有什麼?

  石頭搖頭。嫂招石頭近身:掰開不就知道了。

  一隻手掰不開,用雙手。嫂忽地將石頭雙手捂在胸口,於是他第一次領略了有女人相伴竟是人生最美妙的事。那年石頭十七歲。

  此後嫂有了狗兒,猴子高興,兄弟倆爛醉。石頭踉蹌起身回柴屋,猴子紅着眼當胸給了他一拳:你小子,有種!

  石頭嚇一跳,猴子是狼都活剮過的人,事情穿幫,定要剝我的皮。

  石頭決意同柱子叔去西山挖煤。猴子拽住他:

  你在家陪嫂,挖煤我去!

  狗兒開口叫爸時,柱子叔拎回兩件物什,他悲哀地對嫂道:匣子里是你男人的魂,信封里是你男人的命。

  嫂看着匣子的骨灰和信封里的錢,如先前那幾夜般,嚶嚶地低泣。原來猴子在西山,下了井再沒上來。

  往後石頭在山上轉悠,再也尋不見寶,日子捉襟見肘。嫂說出山吧,咱們回娘家,那裡餐餐吃白米,狗兒也可以上學哩。

  世上竟有如此天堂般的地方,石頭喜極。懷揣嚮往,石頭和嫂帶着狗兒離了寨子。

  嫂家在監利,石頭入門,家人拿了繩索,將他縛緊,要送官。

  嫂開脫道:

  他不是人販,出了錢的。

  買賣婚姻,違法!

  嫂氣急:

  不是他買我,是我買他,送官就送我!

  家人無奈:

  這小子,粗野、老土,讓他回吧。

  嫂笑:野是野,心細;土是土,不老,小我六歲。

  家人還有話,嫂哀求:

  讓他留下吧,他哥死了,沒家。況且我疼他!

  石頭感激。晚上和嫂獨處,嫂又伸出白胖的手臂,石頭憧憬美好的那一刻即將來臨時,嫂張開手心,是一張猴子的相片,那是他親哥。

  石頭哀泣,捶胸自責,我怎麼就沒有猜到呢?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