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花的力量

落花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的力量架起絢麗的彩虹,落花的力量結出香甜的果實——題記

  樓下有兩棵櫻桃樹,每到初春,柔軟的樹枝抽出嫩綠的芽兒,潔白的花,小巧的瓣,炫耀似的 吐着蕊,一團團,一簇簇,擠在一起,整個春天都被這些小精靈點亮。柔風拂過,一片片白色花瓣像裙擺一般隨風恣意地輕輕顫動,恍惚間,似一位少女在眼前輕舞,輕靈秀美。

  每一次經過這兩棵樹,我都會抬頭仰望,看看那一顆樹的純白,心情就會一點點燦爛起來。

  隨着作業的增多,我整天都在作業堆里,漸漸地,枯燥的文字讓我心煩意亂。推開左右,腳下萌生一股出門走走的勁兒,剛下樓,我便止步不前了,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

  不知何時,那一樹的純白早已消逝在風中。眼前呈現的,是與那茁壯的綠極不協調的枯黃,宛如十八歲少女一夜變老。剩下的話已經立不住了,隨着風從枝頭輕輕地飄下,殘花落得,厚厚地鋪着,像一群失盡繁華而擠在一起的可憐人。

  我愣在那裡,我還未記下這美,就已經沒有機會了。面對一樹的枯黃,我恍若又邁進了落葉空山,寒枝揀盡的秋。那些梨花似雪,晨鳥歌鳴的日子,就這樣不見了,猶如璀璨煙花那樣,灰飛煙滅,了無痕迹。我再也不忍看那因青春流逝而成為一地碎玉的純白,憤憤地轉身欲離去。

  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個不起眼的小東西。一粒小小的,綠色的果實,它那沒小,隱在大片的綠葉中,很難讓人察覺,卻充滿無限活力與生機。微風拂過,落英紛紛,她倔強地挺起身子,搖晃着腦袋。

  他就是失去的花朵要守護的東西,它承載這櫻桃樹所有的希望與夢想,是落花的力量,結出生命的結晶。直到在最絢麗的時候灰飛煙滅,化作一地殘雪,中肯作罷。

  一瞬間,胸膛一點一點被那一地純白充滿,煩躁早已拋傘拋散,釋然。一陣風拂過臉頰,花瓣隨風而舞,此時的我站在享受着落花飛雨,彷彿品嘗到一縷甘甜。

您正在瀏覽: 落花的力量
網友評論
落花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