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少年郎

少年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少年。一襲青衫,意氣風發。悠悠天地,唯我獨立,壯志滿懷,仗劍江湖,一騎飛塵,瀟洒自由。

  少年,肩負世界的未來。他意氣蓬勃,桀驁不馴,眼神中滿是睥睨,骨子裡透着叛逆,他瀟洒狂放,渺崑崙,笑呂梁。他,面對日益衰落的祖國,毅然選擇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面對着秦始皇時,毫不畏懼,“彼可取而代之”脫口而出,不失他英雄少年的本色。他,滿腔才氣,滕王閣上,當仁不讓,吟詠出了千古絕作——-《滕王閣序》

  誰道少年不識愁,獨上高樓,微風拂過臉龐,望着這蒼茫的大地,眼神中充滿了迷茫,壯志難酬,不由悲從中來,難免哀聲感嘆,只是他欲說還休,不知如何排遣這剪不斷,理還亂的閑愁,他想站在高樓,大聲呼出這憂愁,卻羞於呼喊,他想,一飲千酒解萬古愁,卻愁上加愁,這愁只能遺留在心中,道一聲天涼好個秋,可他不願讓這悲傷的丁香開滿心頭,也不願讓梧桐的葉子鋪滿心頭,他想消除這一份愁悵,而他卻不知道,此愁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終於他尋到了,一笑可以解千愁,殊不知,興盡悲來愁更愁,他無可奈何了,放任這愁悵於心際中,希望歲月可以撫平這惆悵。

  少年,在大人眼中是叛逆,是任性,是不成熟,甚至是冷漠,他總是嫌父母,太過嘮叨,寧可一個人在電視機前看着乏味的電視。也許,你會說他太過冷漠,其實,他並非討厭那生他養他的父母,只是,他不想讓煩心的瑣事溢滿心頭,壓得自己喘不過起來,他想象鳥兒一樣在天空中飛翔,脫去人沉重的外殼。他只想在長大之前可以再任性,再天真一會兒。他其實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只是,他不善於表達,只想默默地保護着每個人,不讓他們受傷。

  少年,是幸福的,正值青春年華,活力無限,有美麗的明天,他是明天的太陽,天空任他飛,大地任他馳,海闊任他躍。他豪情萬丈,卻也柔情似水,他壯志滿懷,卻不乏惜春傷秋,他劍指天涯,意氣飛揚。

  少年郎?為何斷腸?……悠悠時光

您正在瀏覽: 少年郎
網友評論
少年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