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海天一色處天人合一

海天一色處天人合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此刻,你無意中遇到了我的第一篇博文。不論是否看上眼,我認為這都是緣分。你的人生之旅踏青中國的方塊漢字,有節奏地跳躍在字裡行間。正確與否你我都別評判。用時間檢閱,請歷史評判。今天你威嚴地駕馭着人間巨輪在浩瀚的大海上乘風破浪勇往直前,暗礁為你的勇敢而歡呼,惡浪為你的勇猛而歌唱,一些生靈為你的用功嫉妒。沉睡的細胞被你的勇猛激活。因此一個新的生靈將孕育誕生,新生靈的軀體不再佝僂,要信步天庭。

  突然,燦爛的陽光撫平了颶風狂浪,你悠閑地駛進了一個柳暗花明、歌舞昇平的祥和港灣,你果斷地拋錨了。

  幸福的港灣是船的家。也是你嚮往的地方。人擇偶容易成家難,因為它是人的歸宿。在家裡你拋去了船長的八面威風,盡享人間天倫。

  夜深,你伴着岸邊時隱時現的悠揚笛聲踏上船頭,藉著若明若暗的淡淡星月,眺望着明天航行的燈塔。聆聽着時而平靜,時而低吟的夜海,陳述着昨天的故事。

  昨天,那時無人搖槳,漂泊不定的小舟在夜幕下的海面消失,撒下千張網不見半條魚的傷感,畫面上讓浪花重抹。

  讓小家的溫馨釋放出大海的能量,讓小家的溫馨暖化家長的尊嚴,用大海的夜浪洗盡船長的蒼涼。

  拋錨不等於拋航。

  這一切都是為了明天的啟航,為了明天的海天一色,為了明天的天人合一。

  (看完別離開,明天生活更精彩,有緣分請看第二篇)

您正在瀏覽: 海天一色處天人合一
網友評論
海天一色處天人合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