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霜草蒼蒼蟲切切,村南村北行人絕。獨出門前望野田,月明蕎麥花如雪-----白居易

  醒來看見光明,看着窗外,銀白耀眼,原以為起得遲了,卻原來,不知不覺間,白雪覆蓋了城市,撫手滿徑遐思律韻,難抑雪景蒼涼雄壯。回首雪花,清芬氳郁,渾然使人忘記了寒冷,心思融入如風的記憶,從容如花放的情懷。

  雪后清晨,城市茫茫然似戈壁雪原,博大浩瀚,瓊樹銀花,墨白相間。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千窗萬門塗脂粉,雪徑渺渺無人行。

  雪落在城市 ,淹沒了紅塵喧囂,使城市有了寧靜 安睡的氣質。

  雪落在城市,素描了那些紅妝艷抹,燈紅酒綠。

  雪落在城市,成了一道風景,人們欣賞它的典雅風姿,爭相與它合影沉醉。

  在這個廣闊的世界,這個小小的城市, 在每一個單獨的雪的城堡下面,都有一顆心在悠悠然沉睡。休嬉在雪夜,傾心的是雪城的雅緻寧靜,遠處的高樓大廈,鋪滿了潔白,覆蓋了童話般純凈的色彩。微微清風在天空中細細的翱翔,帶動清純芬芳在四處蔓延,彷彿素衣仙子降落人間,舞一曲雪影闌珊;凈化了大地,隔開了城市的喧囂,路上細細的白玉,不忍讓人踐踏,彷彿使鬧市變為了一座寧靜空城。

  空廣的雪域,唯美了心情,任祥和的音符在心靈上流淌;掬一片潔白,感嘆天地間雪色蒼涼,生命浩瀚玄妙。雪花匆匆的馨香,勾勒出潔白的天地,只是這純凈是如此經不起紅塵碾轍,也許只有在高山之巔,能容留這一片純純的潔白,幽幽的寧靜。

  憑欄觀望,思緒斷斷續續如一段連不起的詩文,雪域無暇,生生地灼了眼眸。合眼沉思,記下了雪城的淡淡華美,沉醉在如畫斒斕美妙的心情,洋溢着詩人們對雪的贊語,天地間華美與素凈並攜的感慨。

  曼妙的冬韻淡淡漂浮在我的心扉,如氳郁的暖陽裝點溫暖着我的小屋,盼望着陽光,雪后的陽光最是明媚照人,不用懼怕冬日寒威,只要想着雪花的寧靜祥和,陽光的氳郁溫暖,心靈的天空就會晴朗。

  也許鬱郁雪花將城市小巷分隔開的寂靜休息,更能使人的心靈得恬靜溫馨;分隔開后的城市,在平時繁忙喧嘩,勾心鬥角中沉寂下來。紅塵中生旅忙忙,人心卻越來越遠,難得有幾回恬靜。如此在恬靜中,得到休憩,思緒彷彿魚兒得到了清流,而漫漫遊動,勾勒起許多難忘的往事。

  如此在雪景的清晨呤唱寂寞的心城,感嘆光陰荏苒,年華似水,心靈在空城裡,恬靜中,得到休憩。

  冬雪,在蕭瑟灰暗的冬季中,慰籍了心靈,休憩了靈魂。

您正在瀏覽: 雪徑
網友評論
雪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