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有人說聽雨是寂寥是孤單,是悲情是憂傷,也有人說聽雨是寧靜是澄凈。此刻的自己在依窗聽雨卻不知這是怎樣的心情。

  撩開窗帘,纏綿的小雨帶着些許的詩意,在昏暗的路燈下盡情的飄散。堆積着所以愜意的心情,不急也不慢,顯然她不準備闖入任何一個人的夢鄉,只是有些人的夢太淺,太淺,淺到經不起半點細碎的聲響,也許根本不是夢淺而是難入夢。很多個雨夜都是這樣。

  是呀,很多個雨夜都是這樣。有人說雨是天使的眼淚,因為天使悲傷了所以才會淅淅瀝瀝的灑落一地的悲涼,也有人說雨是來自上帝的嘆息,因為上帝無奈了所以才會零零落落的灑下一地憂傷。那些飛揚在雨中的情愫,也跟着蔓延成了傷。但是我想說雨就是雨她是大自然賜給人類的一次洗禮,不憤怒也不歡喜。春走了,夏過了,也許所以的心事都會像煙花般消失,但是秋天的這個雨夜彷彿凝聚了春夏所有的芬芳,帶着一點青澀的惆悵,一點嫵媚的傷,點點滴滴的在季節的脈搏里在浮生的流年裡漸漸的釋然一切。

  傾聽細雨的呢喃,咀嚼那一地的殘花的悲情,那些悲傷的碎片會在瞬間如水般蔓延成傷。我只是希望在煙波浩渺的世俗人間,在歲月輪徊的港口處,那一份在意的情感,那一份落入塵埃的思念,能沉澱為我一世的牽絆。因為我相信,不論歲月如何的蹁躚,如何蹉跎時光的背影,如何的摧毀成長的風景,即便是一抹揮之不去的悲情,當溫柔的舊時光拂過全身,那一世的牽絆,都是心底最溫暖的源泉。

  這樣的雨夜很靜,很靜。沒有車水馬龍的泥濘聲,沒有渾濁的物慾橫流;沒有炫目的燈紅酒綠;沒有腐朽的紙醉金迷,有的是的雨,滴在青石上的零碎聲,滴答滴答,滴滴答答。滴出平平仄仄的旋律此等旋律乃是心靈深處的天籟之音,她不僅讓精神得到快感,也讓靈魂做一次升華。

  在這個渾渾噩噩的世俗人間,我們奔波忙碌着,常常會遺失了自己,常常迷失了方向。疲憊不堪的靈魂也常常無處安放,而此刻依窗聽雨,便是靈魂的另一處歸依。

  雨一點一滴的牽動着我的心,似乎沒有停的徵兆,心中默默歡喜。滴答滴答那是世間最真摯的聲音。推開窗,一絲涼意夾雜着細碎的雨滴,帶着秋的氣息,迎面而來,頓時冷卻了身上的薄衣。讓心情為之心怡,遠處的霓虹燈在飄搖的雨絲中,散發著一種迷離的美。今夜,整個城市,整個心房都是雨的天地。

  依窗聽雨,讓心靈做一次澄凈,拋卻所有的虛偽,扔掉所有的煩惱,忘卻所有的疲憊。靜靜的,沉浸於雨點聲聲;滴答,滴答,每一次,都敲在心上。

您正在瀏覽: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網友評論
依窗聽雨滴答滴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