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夜漫步,輕吟一處憂傷

雨夜漫步,輕吟一處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作者:煙雨樓、七夕

  月光灑落大地,拉長了人的身影,卻剪不斷人的憂傷。有時候忘記,是一件逼不得已的事情,曾經一段刻度銘心的愛情,曾經一個童年的最初夢想,要忘記,談何容易?

  夢想,不知何時有,也不知何時失。殘酷的社會,流言的世間,早已沒有了當初的夢想。有時夢想在此岸,有時夢想在對岸,夢想時散時聚的身影,使我早已沒有了勇氣。

  非聖人,生活的壓力和世俗的流言是無情的,最初的夢想早已破碎在黎明前,怎能看到希望的日頭?

  北京秋季的清晨依舊涼爽,清晨的東日徐徐而升,烏雲遮擋不住東日的陽光明媚。散步間,樹葉泛黃,一片秋葉從空中滑落,霎那間感到秋意的一點憂傷。

  中午陽光明媚,秋風拂過我的臉龐,此時衚衕和街道熙熙攘攘,人來人往,滿布着過往工作者的繁忙。你來他往,沒有了安靜的地方,我獨處一角,想象我棲身的地方。

  夜間,京城繁華落幕,沒有了城市的喧嘩,寂寞的無情,有誰能讀懂京城的憂傷。月光的淚水灑落在大地,拉長了你我的故事,卻無法解開你我上世糾結的情結。時間慢慢的的流失,我停止了腳步,靜聽秋季的嘆息。

  一根香煙,點燃了世間僅存的希望,可是顯得又那麼的孤獨。我默默地追求這,可是最終城市的繁華淹沒了我最初的夢想。我開始看清,我無辦法改變的環境,隨着時間的擱淺,我開始學會適應這裡的環境。漸漸的,夢想變成了夢鄉。

  月下吟詩,成為了我幻想的夢想。現在沒有了月下吟詩,卻有了月下提酒,揮筆落淚的憂傷。夢想,不是我一個人的夢;孤獨,不是一根香煙和一壺酒;放棄,而是為了夢想而選擇放棄。

  慢慢的,秋意漸涼,我的心也隨着現實的夢想漸遠。

  曾一次,月光憂憂傷傷,彷彿月亮上有一女子看這世間的滄桑;曾一次,我憂憂傷傷,彷彿看到月亮上有一憂傷的女子;曾一次,我們月下提酒,我們月下吟詩,我們憂憂傷傷。月亮上你獨舞,世間的我獨吟,你的一個回眸,我的起步詩句,讀解了上世的憂傷。

  夜間的秋雨更加涼爽,京城的北海,東城的衚衕,瞬間變成的我們曾經去過的江南。我們在傘下,淡忘了整個世間,也忘記了時間。

  我依然淡淡的漫步在雨中,依然簡簡單單的生活,卻漸漸的忘記了江南的我們,你是否依然?秋意漸涼,一處憂傷的我們是否依然回憶曾經傘下的憂傷。

  秋雨劃過,秋風拂過,你成為了我路途中的過客。月下飲酒,誰與共舞,誰與吟詩?世間的滄桑,我們的憂傷,還會誰會理解?

  憂憂傷傷過後,我依舊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曾被嘲笑,曾被誤解,卻擋不住我要去的地方。夢依舊,我依舊,為了夢想放棄了夢想,有誰會領悟其中的道理。

  夢想,被秋風吹走,你卻被世間的繁華帶走,世間冷清和無情早已領略。我慢慢的笑看紅塵,我漸漸的學會堅強,時間的擱淺和社會的無情沒有阻擋我的去路。

  雨夜漫步,輕吟一處憂傷;月下題詩,揮筆落淚,不盡的憂愁。世間的流言,又奈我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12年9月19日00:13:21

  【中國】現代文學群:煙雨樓、七夕

您正在瀏覽: 雨夜漫步,輕吟一處憂傷
網友評論
雨夜漫步,輕吟一處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