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來吧朋友,讓我們一起走過冬季

來吧朋友,讓我們一起走過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昨夜,那場冬雨在窗欞上留下夢的足跡。一串細小的雨珠滴滴答答地敲打着窗台上的琉璃。一條輕巧的玉臂妖嬈地伸出窗戶,以蘭花指的掌心承接美夢的笑意:一滴,寒涼寒涼;兩滴,溫暖溫暖。

  我將兩顆融為一體的大雨珠小心翼翼地抬起,一雙笑意盈盈的水眸眨巴眨巴地瞧着晨曦下晶瑩的水珠。冬日的初陽將我碎碎曲卷的細發和歷歷可數的眼睫毛擁抱入溫暖的懷抱,揮散天空沉積數日的煙靄和抑鬱。

  純凈的水珠緩緩地滾動,旋轉成一顆五彩紛呈的夢珠:你,興奮地站在康巴機場,遠處白皚皚的雪山和你那裸露在白色涼鞋外的腳拇指一起走入了我的心裡;你,奔跑在北海的浪濤里,對着大海依依不捨地哭泣,那淚流入了我的心底。

  我們都不是純真無暇的孩子,於歲月的河流中經歷塵世也明白滄桑。我們都理智地遊走於世俗的生活,將純潔的天性密密實實地保護在不透風的城牆裡,可是,此時此刻,相距千里的我和你於熒屏間談笑風生,毫無顧及。

  我是沙漠歸來的飛鳥,烈日下的灼熱風乾了飛翔的羽毛,枯竭了夢中靜靜流淌的羅布泊.你是風浪中無助的魚兒,憂傷地望着海洋。

  誰能相信牢不可破的城牆轟然倒塌於你我的初交,來自天南地北。伴着窗外的風聲雨聲,我赤腳坐在紅木地板上,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鍵盤,心中有一股暖流直達眼眶。熒屏上跳動的文字零落不成句,但心意坦蕩。

  女人心,海底針。誰能相信你的心就安放在我心上?誰又能信我的情牽着你的意?

  我用不絕於耳的快樂笑聲回應你的悲傷心痛。我不怕你會懷疑我是嘲弄,也不怕你會痛恨,因為快樂分享就多一點,悲傷述說就少一點。

  當你漸漸平靜下來時,理智的你又開始忐忑不安,因為你不僅宣洩了悲傷也透露了內心最角彎的猜測。別怕,朋友。因為我們都不是純真無暇的孩子,也不是上帝天使。別怕,朋友。因為我們於滾滾紅塵中闖蕩一回,內心總有不同的山山水水,腳上總是沾染了泥濘。別怕,朋友。因為人性的善良和醜陋不是像刀背的正反面那樣界限明朗。因為人類不是太陽也不是月亮,只是宇宙星球上一顆小小的沙粒。

  當我坐在樓蘭沙丘上,望着沙漠浩瀚卻寂寞如沙。你看,漠中沙粒經歷風霜日晒,成千上萬的簇擁堆積卻都是寂寞的個體,走不進彼此。孤獨的沙粒於乾渴中堅持,一場雨也滋潤不透心地。那塊沙化的土地暗暗詛咒蒼天上帝,卻不願意脫下金色的外衣。

  我痴迷地凝視陽光照耀下融合的水珠,光彩熠熠,內心歡喜無比。來吧朋友,我願意做一顆小小的水滴,和你一起融入海里。來吧朋友,我願意做一顆小小的水滴,和你一起走過冬季。

  註:此文送給好友海妍及文海真誠的朋友,謝謝大家的關心。

  ——雪

您正在瀏覽: 來吧朋友,讓我們一起走過冬季
網友評論
來吧朋友,讓我們一起走過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