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重走青春之路

重走青春之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重走青春之路 標籤:復興之路

  在英國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下室里有一塊墓碑,上面寫了這樣一段話:“當我年輕時,我曾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后,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於是,我將目光縮短一些,那我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可當我到了暮年的時候,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能力改變我的國家,於是,我最後的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現在,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也許,我就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也許我就能為我的國家做一些事情。”這是《北京青年》中的一句台詞,它讓人悟出了很多道理,也讓我們80後有了一個很大的醒悟!

  隨着《北京青年》的熱播給廣大的觀眾帶來了不同凡響,尤其是80后的青年們,更是一種激勵,他(她)們帶着激情,懷揣着一腔熱血,一顆勇敢的心,重走青春之路,他(她)們每一個人卻是那麼的勇敢、執着、和瀟洒,從北京離開,到煙台、深圳、香港、麗江、天津,最後到玉龍雪山山頂為愛情宣誓的那一刻,“你若不離不棄,我將必生死相依”,他(她)們的真愛永遠地頃刻在那玉龍雪山,他(她)們執着的信念和遠大抱負的理想卻矗立在那雪山之巔,他(她)們擺脫過去,擺脫家庭式溫室教育,大膽地衝出那格子式的繁華都市生活,辭去在人們眼中所謂的都市白領,踏上了自己的青春之路,他(她)們卻要在充滿艱辛和曲折的旅途中體驗了,“青春重走一回”,可是他們卻在旅途的過程中大徹大悟,最終明白了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的生活。

  “人真正的青春只有短暫的三五年,不要固守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環境。趁着年輕,有目的、勇敢地去揮霍一下青春,走出去看看,“青春重走一回”,那是因為我們還年輕,因為年輕,河流載着激情的夢想流向大海,白雲帶着純潔的希望沖向藍天,年輕沒有失敗,歲月不可綵排,青春沒有回頭路,只有衝破前方的障礙。我們才能把自己的青春過得更加有意義,我們義無反顧。我們還年輕,我們還有年輕的資本,開闊你心胸,讓我們在這年輕的美麗的畫卷中,”重走一回青春“。

您正在瀏覽: 重走青春之路
網友評論
重走青春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