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暗幕已下

暗幕已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日子是孿生兄妹,死了一個再來一個!”——簡楨我仍沒算清從你離開那天至今一共死了幾個兄妹,前仆後繼。我一度絕望,攀越不了我們親手築起的這道坎,如今竟也開始微笑着嘗試將你留下的絲絲印記拋在身後,自己跟着時光洪流滾滾向前。

  縱使常常於某個夜晚挖空心思去抑制突如其來的念想,也終不具備尋死覓活的理由與氣勢了。收起以往劍拔弩張的那些乖戾脾氣,一如收拾你贈與的點滴,一併鎖在櫃底。愛情,的確具備某些力量,足以將一個驕傲的人磨得柔和甚至卑微。

  情緒是需要稍稍禁錮的,一旦泛濫總有摧房毀路的能力,以災難的面目淹沒人心。曾經以感性與情緒為標籤的我,誰能想到現在竟也需要傾盡心思來學會禁錮呢?

  你曾說彼時擁有的愛,深入骨髓融進血液里,也曾按照世俗的規矩許下不離不棄的諾言,而我,是信你的。

  如若再照原路走回去看看,那時的我,也許就是一個偶然路過你生命風景的旅人,闖進你的小屋,有幸受納你贈與的一碗清泉水,卻從此錯把有你的小屋認作歸宿,在你所能感觸到的範圍內肆意妄為,仗愛欺人。

  能擁抱着聽彼此為對方哭泣的人都是幸福的吧?時常想起呂二的那句“只有共擔風雨,才能枕邊安眠。”誰能料到一語成讖,這個前提果真扼殺了後邊的夢。罷了罷了,三三兩兩的傷痛。

  多懵懂,和你身邊朋友偶爾的聊天,竟猜疑是你。絞盡腦汁去尋找一些識破你的蛛絲馬跡,語氣,標點。想象着此刻端坐在電腦另一頭的是你,是心心念念的你,儘管當時我們客氣猶如初識。我問:“北京的天,很藍很藍了吧?”這般可笑,此時的人怎會是你,你是不願搭理已愈發神經質的我,就算是你,又怎會因為這句話而心生感動呢,你說過從此只有恨意的呀~~。究竟需要多大的仇恨,才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如此刺人心脾的字眼來。

  都過去了,任何牽絆一旦沾上恨,總是可以消逝得更乾脆些,我們之間亦不例外。橋與路的歸屬,不過爾爾。

  這齣戲,幕布已下,所有不被珍愛的人都已經死去。

暗幕已下 範文推薦:

  • ·零度已下
  • 您正在瀏覽: 暗幕已下
    網友評論
    暗幕已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