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夜如水

夜如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夜涼如水,空氣中滿是透心冰涼的清風,任你有諸般煩惱,一切也都隨風而去,淡然面對。

  走在朦朦灰暗的夜幕之下,腦海無意識地處理着紛亂的思緒,或多或少,略顯擁堵,都有點脹痛的感覺了。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心裡想到的,間接觸發了腦海深處潛藏的疊雜記憶。或是傷感,或是欣喜,或是酸楚,或是無助...甚至忘記了自己出來的目的,也不知該如何繼續尋覓前方的路,茫茫然,面色深沉,心如死灰。

  昏黃的路燈下,光影拉長的身影,略顯寂寥。獨身一人,時而有汽車從身旁呼嘯而過,總會感受到莫名的心悸。

  加快腳步走向人群,那兒有許多人在做戶外運動。

  黑暗的迷途中,我彷彿受到一絲牽引。

  來到人群中,看着他們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我又感覺到一股脫離人群的無奈乏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各自選擇要走的路,也許並不需要留意在心。

  坐在一棵大樹下,背靠着寬厚的主幹,心裡感受到莫名的踏實,緩緩放開自己的思緒,體味着那一絲難得的靜謐。疲勞的神經在舒緩,緊張壓抑的心情在崩解幻滅,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悄然不見,眼睛慢慢閉上,肩膀鬆弛,腰腹有節奏地起伏,雙腿自然伸開,試圖嘗試着代入樹木的思想。

  風雨飄搖,日晒雨淋,不知恍惚了多少日月,才有了今日的崢嶸茁壯,枝繁葉茂。根莖在地表深處蔓延,汲取着維持生長的養分和水分。地表上的水泥板磚被堅實的根莖膨脹撐起,每一寸的進取都是步步艱難。枯黃的落葉,飄散遍地,無盡的滄桑,刻畫著一圈圈地年輪。樹皮的褶皺似乎在傾述着歲月的無情,但並沒有什麼是可以讓大樹倒下的。

  枯木逢春,欣欣向榮。

  漸漸地緩過神來,我靜靜的看着四周的場景。

  一切都在物是人非,不變的是日月的更替。

您正在瀏覽: 夜如水
網友評論
夜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