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若盞,經年老去。曾執着的花開絢爛,嚮往的江南煙雨,在寂寞中行走,一人的駐足,回首,已成默然。

  如花的青春,在寂寞煙雨中,花開之時,卻再也經不起一世的凋零。淺淡的時光,破碎的記憶,繁複的世事,亦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點滴。

  指尖跳動的年華,不禁思緒橫飛,往日一幕一幕上演,萬千世界的行走。回首,你是否是我某一次不經意間回眸中的那人;是否是我某次失意漫步身後注視的雙眸;是否是我午後陽光中邂逅的那一抹背着陽光徐行的背影。

  在列車中,回首望向不斷後退的風景,彷彿是隔了千年後的一次的一次回眸。眼中已迷漫了憂傷的色彩。那透過千年的目光,似一把利劍,刺破了心中那一道高高築起的心牆。

  在那三生石上,緣分已註定。我們即使未曾相逢,卻有千萬情絲牽動,你憂我亦憂。你與我如同擦肩而過的行人,我們卻都躲不過宿命的輪迴,終會相逢。在此之前,只有無盡的等待,如風而過的想與念,在晴天之時,已隨風而終,你依然是我一眼千年中那不變的人,依然是我一生必尋覓的人,你是我的天堂。

  末世江南中撐一把油紙傘,在傾城煙雨中,兀自成一幅江南煙雨,遠去的背影,如凋謝的百合。

  煙雨中淺淺的遐想,寒風一已起,喚回飄遠的我。只想一世尋找那花開絢爛,江南煙雨,只此一生,寂寞,風景中尋一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