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無聲,餘音有韻

歲月無聲,餘音有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無聲,餘音有韻 標籤:歲月神偷

  千年戀曲,

  若有來世,我願做你琴上一弦,日夜跳動着你的傷感哀愁。

  ——題記

  從遠方傳來一陣熟悉的曲調,悲傷如苦等了千年的哀愁,卻始終帶着一抹牽絆。我抬頭,瞭望,你微笑的臉龐上梨渦淺現,衣冠更勝白雪,青絲飄然,細指輕弄,一曲淡淡的哀愁,一聲難忘的音調。那一刻,萬物俱寂,唯有你凄楚的曲子不斷在空中徘徊,而我眼前,也只剩下你那淺笑面龐。曲終,人散。似乎是一種定律了,然而,誰又明白,這簌簌微風的唏噓與那潺潺流水的哽咽都在思念你那千古絕唱和你驚世的容顏。

  朦朧的月夜在訴說著遠古的風華,耳邊時常環繞着越古的清音,餘音饒梁,綿延不絕……

  多年以前,我在這片沙地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聽着這段此時催人淚下的曲子,只是,那時彈奏出的卻是無限了歡笑,沒有哀愁,也無牽絆。‘嘣’——琴弦斷,是因為無法演繹出哀愁至極的曲調?還是因為無法忍受這千年牽絆的重量?兩行清淚從你的腮邊滑下,你低頭、掩面。而那絕響也嘎然而止,像是被風撕裂了,一片片,一絲絲,飄零在這無邊的天際。

  你低聲的呢喃,哽咽着,似乎想訴說著什麼。你看見了嗎?連梧桐葉子也悲傷的落了下來,在這茫茫夜色當中,它不留戀樹的庇佑,只因你的淚珠而喪命。是一種無奈與凄涼,更是一種痛徹心扉的滄桑。

  只是一眨眼,恍如隔世,又一個千年嗎?那又有什麼關係?即便百世、千世、萬世的輪迴也依舊磨滅不了你天生的凄楚。那種凄楚是與生俱來的,亦是懾人心魂的,哪怕什麼也不做,只是靜靜地看着,靜靜地看着你,也會讓人心碎。你哭,你笑,你低頭,你眨眼,你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所有人的心弦。

  不再撫琴嗎?那使人淚下的聲音哪兒去了?沒有了,再也聽不到了,紅顏已老,十指已枯。你再也彈奏不出那撩人心弦的曲子了,你再也沒有那讓人心顫的容顏了。那又如何呢?斷線琴依舊擺放在千年前的位置,而我也依舊坐在石凳上望着殘琴獃滯着,總會有些東西是永世不變的。

  歲月無聲,餘音有韻。

  在這喧囂浮華的世界里,風花雪月早已不復存在,只剩下蓬勃野心在寂靜的夜裡不斷動蕩,或許會有那日,在一處梧桐林中,我誦七言,你撫殘琴。再次回味千年的羈絆,若如此,此生無願。

  千年紛擾已然遠去,歲月在奈何橋邊留下了不朽的痕迹,再次輪迴吧!讓我在千年後再聽一曲千古絕唱,再望一眼你驚世的容顏。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聲,餘音有韻
網友評論
歲月無聲,餘音有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