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末總結會政教處發言

期末總結會政教處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盤點2013秋、憧想2014春

  --期末總結會政教處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說實話,政教處的工作細小、繁雜,幾乎每天都在重複着昨天的故事,可一旦某個環節出了問題,就會影響到整個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所以,政教處的工作必須做到“眼尖、腿快、嘴勤”,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有奉獻精神。一學期來,在樂校長的帶領下、在各處室領導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持和幫助下,政教處順利開展了工作。回顧這半年來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由於大家的寬容,我感動過;得到大家的支持,我激動過。現用幾個數據將本學期政教處開展的工作向大家做個簡短的彙報:

  盤點2013年秋:

  1、整個學期十八個實際教學周,除了操場跑道改造五周和一周雨天之外,舉行了12次升國旗活動,並利用12次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的教育。

  2、全期召開了五次全體班主任工作會議,使得政教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3、發放了三次告學生家長書,所有學生在放寒假前發放了成績通知單。即開學初的安全學習告家長書;十月初的秋冬季節安全工作告家長書;期末的寒假安全文明教育告家長書。

  4、每天安排了十六位教師在教學樓、校門口、食堂、操場值日,讓安全伴隨學生在校園。

  5、進行了六次衛生大掃除,組織了二十次衛生檢查,並及時公布檢查結果。使校園保持整潔,讓大家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學生有舒心的學習環境。

  6、利用校訊通給家長發送了二十六條信息,加強了家校聯繫,實現共同教育學生的目的。

  7、為學生向保險公司理賠了十個案子,為部分學生的家庭減輕了一定的經濟負擔。

  8、協調了四次學生意外傷害事故,使得雙方的家長都達到滿意的效果。即:五(1)班的學生馬潤童踢傷五(2)班吳興運;二(4)班的羅俊傑撞傷二(3)班朱子良;四(2)班劉根安彈傷四(2)班馬書燦;四(2)班呂楠撞傷一(2)班的馬開心。

  9、開展了六次活動,即:九月份的開學典禮和高年級的法制講座;十月份高年級的“中華美德頌”演講比賽;十一月份班主任經驗交流會;十二月份襲擊檢查了高年級學生的管制刀具;十二月份的以“紅歌唱、童心揚、夢飛翔”為主題的大型歌詠比賽。特別是歌詠比賽是我1999年進入本校工作14年來未曾舉辦過的活動。

  10、成功處理了一次突發事件,即12月19日由於校門口道路硬化,中午臨時決定放假,全校1700學生加上幾百個家長都只能通過門衛室至校門右側護欄的一個口子出入,從中午12點起直至下午3點半最後一個學生安全離校為止,樂校長和政教處的人員以及相應的班主任一直堅守在學校。

  以上工作的開展離不開樂校長的英明指揮、校委會成員的熱心幫助、政教處幾位帥哥的團結協作、27位班主任的默默奉獻、全體教師的熱情支持,在此我想表達三點意思:

  一是感謝!感謝各位對政教工作的幫助與支持、感謝大家對本人的關愛與幫助!

  二是愧疚!由於自己的工作經驗不足,能力有限,以至於工作不得法,為集體、為老師、為學生做得太少,有負領導和老師的厚望深表愧疚!

  三是憧想!雖然本學期順利的開展了政教工作,但是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學生的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需要加強;教師的值日需要加強;少先隊工作有待改進;班級量化管理有待建立。因此在2014年春我憧想:以“精細化管理”為指導,突出以“學生安全”為中心、抓住“提高學生素質”這條主線、帶好“班主任教師”這一支隊伍管理、舉行一系列活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帶領全體班主任憑着團結協作、銳意進取、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在樂校長帶領下,在全校師生的鼎力支持下,開展各項政教工作。

  最後提前給大家拜年了,願全體老師們過一個平平安安的寒假,過一個開開心心的春節,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2014年元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期末總結會政教處發言
網友評論
期末總結會政教處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