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暖畫涼,那一筆,妝了誰的容顏?

秋暖畫涼,那一筆,妝了誰的容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秋花寒,故雨逢幾場,才有了那麼一繾紛紜落英飛花,納秋獨涼的靜華?

  梧桐窮葉,誰畫我一滴硃砂, 羅襪生煙。

  冷暖知我,誰執我一世情花,山水天涯。

  三千弱水,誰捧我一腹痴狂,素白靜好。

  人生若如初畫,我願飲那一首《涼水詞》,花肩憐花,擱傷年華。誰知,落花意?誰悉,洞水情?誰又懂,彼岸心?

  三載十五去,如你一面靜畫,此去經年,殘垣斷壁,空尋裝歡,淚雨滴滴。君入哪城,許我一世藍田日暖,紫菱幽夢?

  那一素清秋,那一掬如月,我睹明月思,我畏寒秋涼。我剪不斷一束髮絲裝,秋已成傷,仿如那株皺菊般宛若風霜。

  望一塵向陽,東風夕下人涼,枯藤老樹,哀鴻,昏鴉,誰入誰的天涯,誰願誰的海角。我願化為一團鳳火,漫走在這蒼茫人海,看花開花落,賞雲捲雲舒,聽喧嘩的人世間,眷如花美眷,嘆似水流年,不忘此生痴迷,耳磨細語?

  寂寂紅葉季季開,生生秋物聲聲涼,拾一片永鐫心間,紅熱赤火。滾滾塵世,我欲永生,便期,花月人圓。

  騎一荒流年,白駒過隙,誰執我之手,若止出現。紅唇靈齒,碧秋生煙,我執一世情花,故生於春,或亡於秋。

  茶靡花間事,冷暖自知,夢影千結,風塵如雪。暖顏傾城,撫琴輕唱,從此,也便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翻古色句香,秉燭續讀,淚影婆娑。為何,為何多情的女子總如一葉秋波,波瀾不平,最終又隨波飄去了?

  那夜,秋雨雷鳴。只為,我只為那一掌,誓了“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於君絕”,此生不換。

  一書鉛華,曉風殘月,成林桂花,馨香四溢,誰拭我一滴清淚,襲一紅袖飄飄,墨舞人間,盼春暖花開。

  逢秋,秋,秋暖畫涼,那一筆,妝了誰的容顏?

  鮫人泣淚成珠,世人誰懂情懷;一代風流才女杜秋娘,塵事也不過如一場風花雪月,轉眼即逝,化為一縷生煙。

  望秋,城涼木黃,回首,人生有筆筆是念想,筆筆是離殤,緣可來可去,莫問緣淺否緣深。

  我不知哪一掬才知自我冷暖,以為素白若水,煙鎖清秋,才發現人只不過才匆匆的兩筆而矣,一筆撇出人生的開始,一筆站在中間的路上後續人生的另一步。

  靜雨飛花,菊可傲霜,桂可飄香,梅開盛雪,夕可殘陽,你告訴我的,我已明白。

  每人的塵世仿若你我世間的一柱香火,在不停的燃燒,最後化為一縷塵埃,一生也便就隨風去了。

  渺渺人事,不正祈盼着遇到那麼一個心愛的人,白首不離嗎?浮生夢影,為何需要苦苦掙執,泛入無邊苦海呢,人不就因一個“緣”字而矣!

  風雨裊裊,秋思寂寥,冷雨知我,畫涼,暖顏依舊,你可知哪一筆才妝了我的容顏,你可知否?

您正在瀏覽: 秋暖畫涼,那一筆,妝了誰的容顏?
網友評論
秋暖畫涼,那一筆,妝了誰的容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