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撐起我們的天空

撐起我們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惠風和暢,冰雪消融,春臨塞北了。芬芳的氣息掃蕩殘冬,輕盈的姿態觸動春心,美麗女人節,在萌動的春潮中、在和風的口哨中來了,與我們相約三月天。

  三八節是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一個世紀以來,各國婦女為爭取自身的權力做出不懈的努力。對於這一天來說,是專門賦予婦女一個特定的節日,暗示着社會給予我們女性同志更多的關愛關注,現代女性已不再是封建專制下的受害者,男人的附屬品,女性已經成為整個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

  女性在社會中起着無足輕重的作用,血脈承襲,繁衍生命,是女性神聖不可替代的使命,千古英雄豪傑,名人志士,哪個不是母親懷胎十月所生?看過楊瀾的《幸福要回答》,她是這樣描述女性的“我相信女人比男人更接近上帝,因為他們更懂得愛。沒有什麼比孕育和生養一個小生命更能體會這種神秘的力量......生兒育女,才是一個女人脫胎換骨般的改變。”高爾基讚美女人;沒有女人就沒有愛,沒有母親就沒有陽光,可見女性在社會中乃至宇宙中是何等的重要!

  女性是推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和諧社會不僅要實現男女平等,而且在構建和諧社會中,要讓女性更多地參與到社會生活得各個方面,女性就業率不斷上升,各種創業團隊蓬勃發展,公司、企業出現好多女性管理者、投資者,以自己的聰明才智,給自己的公司、企業創造出很好的財務業績,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她們是社會經濟繁榮的功臣。

  女性在社會中既可參政亦可議政,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女性憑藉自己的能力、才幹,走上了黨政領導崗位,和男性平等的參與國家政事,在國家和社會事務管理中發揮着重要作用。是社會中的半邊天,是工作中的鏗鏘玫瑰,也是各行各業中的巾幗英雄。

  女性在家庭中身兼數職,與各種角色共舞,是構建和諧家庭的首要,我們女性作為女兒、妻子、母親、媳婦,永遠是家庭的支柱,“相夫教子"是社會對我們的殷切期望,也是家庭賦予我們的重要使命,於是很多女性做出大氣度的“修鍊”,“內外兼修”,出則“巾幗不讓鬚眉”,入則“相夫教子",做一個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精品女人。還有的女性社會角色和家庭角色互相衝突,無暇內外兼修,那就做我們最好的自己,撐起我們的天空,同樣是家庭里的主角。

  無論在社會還是家庭,我們女性的角色至關重要,無論我們平凡還是卓越,社會地位高亦或低,我們都在自己的角色里、自己的崗位上做最稱職的自己。

  三八——美麗婦女節,祝天下所有的婦女朋友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撐起我們的天空
網友評論
撐起我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