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下午三點鐘,我坐在售樓會所等待簽訂購房合同時。天空還飄着雨。其實,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我昨天就從天氣預報里得知今天會下雨,小雨轉到中雨。而且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下雨,是在冬天已經過去后,好像--也一直沒下過雨。今日這場雨,似乎就是“春雨貴如油”了。可是我昨天為什麼沒來簽呢?是錢沒準備好?天氣不好?還是沒有做好往外拿錢的準備?其實都不是。

  真正的原因是,我今天迷信了。因為我查了萬年曆。萬年曆上說,今日適宜的事情有很多。可我最看重的卻是“訂盟” 二字。適合訂盟,不正是適合簽合同嗎?無論這萬年曆是哪位聖明編撰的,靠不靠譜,可我信了。人生有幾件大事呢?買房便是其一。即使有那麼點兒懷疑,我也打算就這麼相信,今天是個簽訂合同的好日子。是我開始在此安居的一個美好的開始。是我對這個新房的交待和一種重視態度。因為,我是中國的一名普通老百姓。是這個發展中國家的一名差不多生活在低層的老百姓。買套房子容易嗎?那得辛辛苦苦掙薪水多少年才能交得上動輒近百萬甚至上百萬的普通住房的首付?這還是在三線城市。嗯?是的,三線城市。

  呃,還有。像我這種還勉強能夠交得上首付款的老百姓難道就容易嗎?是的,比起某一群人來說,稍微好點兒。起碼交得多點,貸得少點。可是,洛陽紙貴啊!我不得全網搜盡全城跑遍的一個個選,一個個比較嗎?那錢花的那麼容易,掙的不難嗎?眼看着卡里的那點存款一刷一簽全沒了,心裡能不謹慎嗎?難怪那位同去交房款的准鄰居說,這一張張人民幣新的呀,都捨不得花了。她老公接過來便一句,不是新的,我也捨不得花啊!刷刷刷!經點鈔機過了手,這錢就不是您的了。

  好了,現在錢花完了,合同也簽訂了,雨仍在下,雖然出行不太方便,可冷冷的春雨吹到臉上,還是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如我一般的中國老百姓啊!當了房奴還在沾沾自喜。等到00后的孩子們長大,沒準房子多的沒人住了。到那時,還有沒有我此類的小民眾在此為安身之地大發感嘆呢?

  文、 黎若安

  :

安居 範文推薦:

  • ·安居夢
  • ·我讀易安居士的詞
  • ·安居
  • 您正在瀏覽: 安居
    網友評論
    安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