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落一地的碎片

散落一地的碎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斷線的風箏

  ??

  ??時至五月。

  ??春,已過;花,已落;情,已殤。一切都在改變着,唯獨人,依然鬱郁着。

  ??駐立於陽台,看那滿目蔥鬱的草木,繁茂生長。明媚的陽光,飆升的氣溫,分明在昭示着,初夏已經到來。而我的心情,仍然停留在已逝的春天,哀哀的傷,沉沉的痛。

  ??那一團曾在胸中熊熊燃燒着的火,終於被一場冰冷的雨給澆滅了,只留下一堆沒有溫度的死灰,連苟延殘喘的跡象都沒有。

  ??我原是一隻正在空中歡快飛舞着的風箏,原以為,廣闊的藍天會一直懷抱着我、收容我、呵護我;原以為,清風和白雲會一直陪伴着我,不會讓我寂寞。可是,莫名地,線斷了,牽線的人走了。

  ??我搖搖欲墜,跌至半空,懸在枯敗的樹枝上,纏繞在冰涼的電線杆上,上不去,也下不來。只能抱着渺茫的希望,等待一位好心人將我救下來。否則,我只能在風雨中,落個粉身碎骨的結果。

  ??

  ??夢中的牆

  ??

  ??午睡中,夢見自己正在吃力地爬着一道獨立的、光禿禿的牆壁,上面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抓不住。可是,我還是那麼堅決地爬着,孤立無援地、不顧危險地爬着。

  ??我不知道我到底要爬上去幹什麼,不知道爬上去了能得到什麼,卻一直在堅持。爬到一半的時候,我終於爬不動了,摔了下來……傷了筋,動了骨,傷口汩汩地流血。感覺到了痛,卻喊不出聲。

  ??這時,夢也醒了。感覺頭沉沉地痛着,牙齒浮腫着,四肢無力着。

  ??我想我是病了吧,而且病得不輕。也許,我一直就是病着的。心中的病,病入膏肓,無葯可醫,無人能救。

  ??也曾有好心人一語道破我的病症,可我卻不以為然。心想,只要我現在還好好地活着,並且活得快樂,那麼,死又何妨?況且,為真愛而死,該是何等的悲壯!

  ??飛蛾在撲向烈火的那一刻,何嘗不知道危險,何嘗不知道自己將被焚成灰燼,可是它認為那樣值得,所以才不顧一切。然而,到頭來,還是會落個一場空的下場。

  ??悲劇,往往就是因為有人甘願沉陷於其中不願自拔而造成的。

  ??

  ??愛是手中沙

  ??

  ??悲傷中,聽音樂。明明知道,傷情的歌只會讓自己更加心痛,可還是不由自主地陷入。音樂有時就像一劑毒藥,讓你備受折磨,卻又欲罷不能。於是,我就這樣,靜默聆聽,任毒素浸潤肺腑,腐蝕五臟。

  ??歌中,那個幽怨的女子在唱:我看透了你的人,卻看不透你的心,難道是我給的愛太多?

  ??突然,我聽到自己心裡“嘣”的一聲,有根弦斷了,斷得突然,驚醒了猶在夢中的我。

  ??有人說,愛是手中的沙,你越是想拽緊它,它就會流失得越快。原來,愛過深,愛過真,也是錯。

  ??

  ??我要感謝你 贈我空歡喜

  ??

  ??把qq的個性簽名改成了“我要感謝你,贈我空歡喜。”然後,隱着身,躲在一個幽暗的角落,獨自承受着苦痛,舔舐着那道別人看不見的傷口,如一隻受傷的貓。

  ??唯一的好姐妹看到后給我留言:女人,每次上來都不忘看看你的個性簽名,想知道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我回:不好,一點都不好。只有在她面前,我才能不假裝歡笑。可是,我竟也無法張口,坦然說出自己的痛,或,無所顧忌地哭。自己種下的苦果,唯有獨自品嘗,誰也無法與我分擔。

  ??“怎麼了?是因為他嗎?是你的簽名上寫的意思嗎?”她問。

  ??我只答:是的。此外,再無多言。我想,她已經理解了。

  ??“我們都在尋找繼續快樂生活的另一半,然生活的指揮棒在無章地指引你,只願你在無章中也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樂曲。寵愛自己一點。有朋友、有關懷、有愛……”她說。

  ??我熱淚盈眶。有傷心,有溫暖,有感激。感謝你,朋友!

  ??此刻,我只能雙手合十,虔誠地祈禱,祈禱我們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樂曲,也能演奏好各自生命的樂章。

  本文作者:楓霜

您正在瀏覽: 散落一地的碎片
網友評論
散落一地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