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愛,渲染了冬的美麗

我的愛,渲染了冬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愛,渲染了冬的美麗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這是入冬后最冷的一天,就是這嚴寒的冬日,也並沒有冰冷了我的心情,我像是沐浴在暖暖的春光里一樣快活着,這都是源於昨夜的夢。

  昨夜夢中相訴,多少情話盡吐,昨夜夢中相聚,無盡濃情蜜意,今朝夢中醒來,雖夢已不知何處。可有了這個甜蜜、溫馨的夢,我的心猶如寒冬里正午的太陽一般溫暖,寒冷荒蕪的隆冬,在我的眼裡,已是滿目的花開,滿目的燦爛。

  我就是在這樣的心境下來到郊外的濕地公園的。走進公園,碩大的院落卻少有遊人,那些被寒風吹落了倦葉的樹木,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零落了一地的殘葉,瑟瑟的寒風捲起落葉在半空中飛舞,這讓整個公園看上去顯得有些荒涼和冷清。

  在這冬日的午後,漫步在公園的路上,我的眼前卻是滿目的新綠,那倔強生長的小草,尚且清悠的樹木依舊煥發著勃勃生機,在暖陽的照耀下,彰顯着青綠,讓冬天不在是蒼涼。

  我獨自沿着濕地邊的小路漫步,往日那一大片綠草萋萋的草海已經乾涸,沒有了青草,不見了野鴨,地面上呈現出道道乾裂的痕迹。四周那開着灰白色小花濃密的蘆葦,如今,葉也已經泛黃、枯萎了,只有那毛茸茸的花朵在冬日的寒風中隨風搖曳,空中飄舞着蘆葦星星點點的灰白色花朵。

  此時,我的身邊走過幾位年輕人,他們一邊抱怨着說:“這是什麼濕地公園呀,簡直就是一片荒蕪的野郊。”一邊很快地走遠了。

  看着年輕人遠去的背影,我笑了笑,真是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景呀!

  我拿出電話,撥通了他的號碼,興奮地告訴他說:“昨晚,我夢見你了。”

  我聽見他開心的笑着說到:“夢見我什麼了?”

  隨後,我給他講訴了那個溫馨的夢,我知道,那一刻,他的臉上一定是寫滿了幸福的笑。

  我問他:“你猜,我現在在哪兒?”

  他有些詫異的問道:“你在哪兒呀?”

  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說:“我在金色的池塘邊。”

  “金色的池塘?”我聽得出他的驚訝。

  “是的,金色的池塘!”我笑着掛了電話。

  此時,夕陽的餘暉映紅了半個天際,照耀在這一大片蘆葦上,蘆葦被晚霞染成了金色。我漫步在這金色的蘆葦叢中,心,已飛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渲染了冬的美麗
網友評論
我的愛,渲染了冬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