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基層管理幹部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基層管理幹部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基層管理幹部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基層管理幹部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黃賢鎮

  兩天一夜的拓展訓練講求參與體會,討論總結然後實踐應用。"越是覺得彆扭的東西,你越要去嘗試,敢於嘗試就是一種進步。"教練的這席話讓我感觸頗深,確實放在之前我都不敢上台講話,就算上去也戰戰兢兢,可是拓展晚會那天我竟然和一個夥伴上去唱了一首歌"愛拼才會贏",先不論唱的如何,只有敢於嘗試敢於實踐才有可能進步,否則將原地踏步。我們工作不也如此嗎?首先得有這種敢於承擔的責任,勇於執行的拼勁,我們才能更好的體現個人的價值,發揮我們的潛能。回顧在拓展培訓中參與的各個項目,有的是考驗體能,有的是磨練意志,有的是依賴團隊合作,這些原本就存在於生活中,也早已為我們工作實踐所接受的理念,以各種拓展活動直接體驗凸現,並清晰印在每位夥伴腦海中,分析總結是那樣的真實,那樣的貼合實際。相比教堂式的講座,更能讓人領悟,體會和學習。

  "信任背摔"讓我們懂得:團隊成員之間的換位思考及互相信任的重要性,站上高台,你要充滿信心,你要綳直身體,要有超強的執行力,才能更好的落下"人床",同時也不至於傷到別人。安全落地后的你要懂得感恩,因為正是許許多多夥伴們的手搭起的人床,才能讓你安全落地。

  "贏跑"這個遊戲在教練總結后,看來是多麼簡單,但遊戲裡面蘊含的道理也是多麼深刻,所謂不進則退,確實現今社會如果你沒有保持邊做邊學的幹勁,你只能是被人迎頭趕上甚至超越,而暫時的失敗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你勤勉奮進,你總會趕上別人,至少可以縮短與別人的差距。成功沒有捷徑,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努力,方能到達終點。

  "七巧板"項目是大家爭議很大的項目,大家紛紛指責"領導者-第七組"沒有好好的起到領導作用沒能及時帶領大家完成任務……當然第七組有諸多不是,但是靜下來你有沒有想想自己,為什麼不能及時溝通,也主動的和他們討論各自任務,大家只是針對自己的任務埋頭苦幹,殊不知自己的五塊七巧板根本就組不成藍圖,試想一下當時有人站出來說:"大家都先停下來,解讀下自己的任務卡。"那完成效果顯然就不大有不同,一味指責別人的同時是不是可以反思自己,時時鞭策自己,唯有這樣才能走得更遠。就像教練說的食指指向別人的時候往往另外三個手指指向的正是自己,抱不動別人的時候更多想想是自己的力氣不夠,而不是別人太重,多從自身出發檢討。遊戲本身的任務不是目的,目的是讓我們發現自己某些能力和心理素質的不足,更好的學習充實自己。

  在整個訓練期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得到團隊其它成員的幫助和支持,同時,為了解決某一問題,甚至完成一個合作項目,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就自己的看法、觀點、思想去和其他團隊成員分享,討論,甚至相互質證,這是一個最易產生思想火花的時刻。在這裡,每個人的性格優勢,能力優勢,都得到極大的發揮;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當屬"翻越畢業牆",就是在那麼惡劣的氣象條件下,手腳濕滑的情況下,我們團隊那種大無畏勇往直前的衝勁感染了每個人,大家緊緊團結在一起,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此次拓展訓練的最後一個項目。此時此刻大家雖然全身濕漉漉的,但是大家熱血沸騰,每個人充滿鬥志,此時已經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團隊前進的腳步。這樣的團隊才能無往不利。

  當然有了此次拓展訓練的基礎,我們也不能停留在口號和理論上,我們需要在實際工作中結合現實,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工作更好的回饋公司,朋友及每個幫助過我們的人。(註:作者系中基層管理幹部訓練班二期學員,食品配料事業部生產技術員)

您正在瀏覽: 基層管理幹部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管理幹部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