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只有心碎了才懂純粹的美

只有心碎了才懂純粹的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只有心碎了才懂純粹的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天,陽光明媚。我的心輕輕的靜靜地依偎着這瞬間即逝的溫度不忍離去,只好把那些宛如雲霧的憂傷隱藏在文字里,化作春日江南的煙雨。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佇立窗前遙望天空,雖然會被天空的顏色所感染,心卻是空的。不禁自問:是因為心靈空虛而寂寞嗎?是因為孤獨嗎?可是,我卻不敢回答。因為生活讓我明白寂寞是心靈之外的妖魅,孤獨卻是深埋於心的靜美,是站在最親的人身邊也不會消散心緒。於是我將心緒放進湖水裡流浪,在寧靜之中享受擁有,這是多麼快樂的心靈之旅啊,這是唯有自己能懂的天籟般的高山流水……

  傳說中有一種蝴蝶,它們一生都在風中穿行,卻從不在雲端停落。它們不停地尋求自己鍾情的美麗,耗盡了所有的精力;它們的身體只有黑和白兩種顏色,猶如黑夜和白天的分水嶺,帶一點黯然神傷的亮麗。它們一生的飛翔,一生的尋覓,一生的疲倦,一生的孤獨和那窮極一切的蒼涼,只為那生命最後膠着的至死不渝。它們一生都在尋找自己鍾情的伴侶,只有當它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時,它們的身體才會呈現出五彩斑斕的顏色。而當它們身體變成彩色時,也就是它們死去的時候。如果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家人就死了,它們的身體只會呈現出黑色或白色,絕對不是彩色。這種蝴蝶有一個很絕望的名字,絕緣蝶。我喜歡這個傳說,這種純粹讓我迷醉也讓我心碎。

  一次次夢回故鄉,故鄉小巷青石鋪成的沾滿雨水的小路就似我心中揮也不去的纏綿愛情,想忘也忘不掉。多想和相知的人走一走這小巷啊!那醉了的江南雨,恍如千年的情書絲絲縷縷綿綿而悠長。可是夢境虛有,舉杯消愁意正濃。

  回憶是充滿憂傷的美麗,就像我長至腰際的髮絲,不知它會在何時斷落,又會流落到何方。其實又何必去強求今生是你的對,還是我的錯。事情從哪裡開始又會在哪裡結束?其實一個不經意的轉身就會掠過多少個春與秋。而時光又會淡化了多少往事,那不曾忘記留在心底的也許只是渲染了落寂的美麗!有些事情只有心碎了才能懂的純粹的美!

您正在瀏覽: 只有心碎了才懂純粹的美
網友評論
只有心碎了才懂純粹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