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遠方,有你

遠方,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恨本無據,一個哭,一個笑。

  春江的水暖了,桃花也含苞待放了,我等待的人兒又去了哪裡?

  水田的白鷺來了,夏木的黃鸝也來了,又是一季的繁華,我等待的人兒是否看的到?

  天邊的鴻雁不舍的南去了,枝上的黃葉也跟着眷戀的落下了,遠方你歸途的路也模糊了,讓我如何再去沉默?

  於是,轉過身的剎那,秋風嗚咽着跟我道了別離,獨自一人去了莽林原野.無須更多言語,今日就當著群山萬壑的面與你作別過往的幸福。再回首,你己然成了我一生的回憶。

  靜默地林木在晚風的吹拂下搖擺不定,似我衣襟的褶皺是心底蕩漾的漣漪,讓我無法再去否認仍舊留戀過往的溫柔,只是都被夕陽埋葬在了遙遠故鄉的村頭。一個人漂泊在異鄉尋找似你的身影。

  依稀記得,那年桃花格外紅艷,在那兒我們許下一生的諾言,卻不曾料到那滿地的花謝為我們埋下了伏筆,當五月的一場雨折散了花與枝的兩情依依時,我們的海誓山盟也一起枯萎了,恍若一場春夢,了無痕迹。今年,彼處桃花又是一季的怒放,只是少了你的笑語嫣然.再也沒有什麼值得留戀,只是等你對我說:我很幸福。那樣我便可以獨自一人啟程,踏着花冢春泥…

  你聽到了杜鵑的啼叫了么?那是我不舍的作別。

  你感覺到了陣陣的心痛了么?那是我偷偷的啜泣。

  但願遠方會有一個溫暖的懷抱;但願遠方會有粗糙的琴音伴奏,為我;但願遠方的夕陽會比我們牽手時溫暖。

  應該這樣結局么?似乎還有不舍。那麼就讓客棧的主人為我捎去那紙書信:遠方,有你。

您正在瀏覽: 遠方,有你
網友評論
遠方,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