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霞

雨.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雨.霞 文/雞丁

  心漂流已久,錯過了每個可以停留的港口,站在岸邊觀賞着流過的風景,而我真的想作一次長時間的停留.。

  所謂喜樂和哀愁,今生不能由我掌控。而遇你,依舊站在水的一方拚命的招手。

  雨霞,那抹染紅心湖的雨霞。

  請跟我走,任風吹拂,不作一絲煩惱的停留。

  人,一輩子,誰都有過太多太多的夢想。有的卻只能藏於心底,不可名狀。在凌晨睡夢中驚慌,按捺不住,寫下一篇討巧歡心伎倆的文章。

  佛曰:不可說,說出來就是錯。記憶中最深沉的夢幻情景,軀殼在人間遊盪,內心卻還要勇敢支持自己去呼吸每一絲空氣的動力。

  等煙花散盡,你才開始怪責自己,當初為什麼不直白一點?不是所有佛曰都是對的,因為梵凈的佛音沒有愛情,他不明白愛上自己所愛的,就要勇敢去表示,去想。

  沒有夢和愛情的人,是具悲哀的活屍。孤獨的天地間跌跌撞撞,每一步都會成為不屬於自己的腳步。年輕的時候我就快成為一具在紅綠燈下十字路口徘徊的殭屍。所以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或珍惜已經開始的愛情,不會讓你血肉模糊。

  自戀是糾纏折磨靈魂的死繭,想掙脫都是件不太容易的事。反而依戀少一些,羨慕自己的優點才是最好的選擇。年輕的我也有過沒有目的的去自戀一個人,心底理直氣壯,沒有一絲惶恐。後來經歷多了,就求一個居有所餓有食,跟你安然太平過日子的女人,才是你最大的滿足。

  男人實現不了自己的夢想就放棄追逐夢想中方向,這是明智的。因為守着一個賢惠相依的女人,賺取可以維持一般人家生計的鈔票,養活一個還不算痴獃的孩子也是你最重要的夢想。

  如果天邊那片水岸那片雨霞,你伸手夠不着的時候,你的內心裏面還惹下一地的相思,你可以選擇大清早的起床,做一頓可口的早餐,廚房並不是女人的戰場,也是男人會製造浪漫的工廠。這是你能夠做到的。

  涵養自己的氣質,並不需要去學聽音樂會或者打高爾夫,你可以把你愛他的理由對着藍幽幽的電腦屏幕,敲在心底,浸在福爾馬林中,等到她的生日,拿出來當面大聲朗讀。

  想得太多了,未必是一件好事。想象中太完美的事情,只怕是一觸手,它便那麼黯然的全碎了。碎成萬縷縷的浮絮,清蕩蕩的離開你的視線,最後你什麼都抓不住。留一點空間給自己,也給你身邊的人,即使有一天膨脹了,你還有填充的空間。

  學着長大,先拒絕幻想。先學會別把自己放在一個空玻璃瓶子裡面,任何人無法觸碰。先學會別把自己懸在空中,伸長脖子,用猩紅高傲的眼神,去俯視別人的事與物。長大是先領悟別人的快樂和痛苦,你才知道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痛苦?

  這世上沒有永遠的承諾,上一秒的一定,也會成為下一秒的否定。你能做到的是,如果做不到,別給別人一定的承諾。

  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雨季,只要你敢於面對,我告訴你,每個人也都會遇到屬於自己的那束雨後霞光。

  因為風雨過後,總有彩虹劃過鮮穹。這是自然規律,也是人生的定律。

您正在瀏覽: 雨.霞
網友評論
雨.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