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生紅塵只為有你

此生紅塵只為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紅塵,只為有你

  文/心海

  窗外,雨,嘩啦啦的下,大的出奇,似乎想在雨季結束之前,傾盡它最後的瘋狂。外邊的世界,籠罩在雨霧中,就連那忠誠相伴於我的,那幾顆耀眼的星星,此刻也印跡於夜空之中,我輾轉反覆於凄涼的床榻,極力控制自己的思緒,可,所有的努力,全是枉然,於是,便挪動着消瘦的身體,佇立於窗前,望着茫茫雨霧,眼裡的淚水,與窗外的大雨迎合,思緒,隨着窗外的風雨,飛往故國有你的故鄉……

  那一年,當我得知網絡銀屏中的你,與我同鄉之後,女人內心的那一份矜持,漸漸開始微弱;

  那一天,當視頻中映現你英俊瀟洒、談吐不凡、開心的面容,我才知道,愛河之水,把我徹底淹沒;

  那一刻,當你擁我入懷,用滾燙的唇吻我之時,我才知道,世界竟是那樣的美麗,幸福的花環,頃刻便圍繞着我;

  中國常州的六月,炎熱非凡。那情、那景、那人、那心、那笑容、那電話里渾厚的聲音,已經融入我的世界,植入骨髓,儘管,故鄉夏季是那麼的炎熱,可我願意,願意彌留在熱情似火你的世界,即便是愛火把我熔為灰燼,也甘願。

  哪曾知,我們的愛,沒有經過那個枯枝發黃樹葉飄落的秋季,我嘗試着挽留,用顫抖的手,試圖撥通愛情通道那頭你的電話,可回答的是“對不起,你的愛人不在服務區,請稍後撥打”,那一刻,我的心,開始發慌,當夜幕開始降臨時,加班歸來的我,急不可待的打開對話框,儘管我打出了一行行淚跡斑斑的文字,卻還是得不到你的隻言片語,以後的日子裡,陪伴我的便是淚水。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貪的女人,我只想在漆黑的夜晚,感受到你的關心和呵護,而後,在我踏進故鄉的土地時,看上你一眼,哪怕是站的遠遠的,足矣。

  如今,你消失的無影無蹤,留給我的,只是無窮的憂傷和痛楚,多想能在異國孤單的黑夜裡,聽到你渾厚的聲音;多想能在我回到故鄉時,能感受到你臂膀里的溫暖;多想能再次嘗試被你抱着喘不過氣時的瞬間幸福;

  今夜,一個人坐在凄涼空曠的宿舍里,忍不住提筆書寫,若是蒼天有眼,必定能使你看到那顆依然愛你,不曾改變的心!

  曾幾何時,真想把你忘掉,可我努力了,就是做不到,你走了,愛未滅,心,開始碎了,有些註定的事一生不可磨滅,有些人一旦走進,永世不得遺忘,因為,你佔據了我內心整個營盤。

  回來吧,我的愛,沒你,這個世界一片荒蕪;回來吧,我的愛,想你的時候,淚眼滿眶;回來吧,我的愛,沒你陪伴的夜晚,黑暗攜帶着恐懼,侵襲漸漸消瘦的我……

  此生紅塵,愛你不悔,若,心真有靈犀,你會感受得到我傾訴;

  此生紅塵,有你便是幸福,因為痛過之後,幸福依然屬於我;

  此生紅塵,只為有你,願那一份愛,那一份情,感動蒼天,感動大地;

  請記住,我用一生的時間等你,你若不來,我便不老,因為,我不敢奢望下輩子你給我全部,因為,人生沒有下輩子。

  心海於柬埔寨西港

  2013年11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此生紅塵只為有你
網友評論
此生紅塵只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