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昨日的雨,今日的風

昨日的雨,今日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廚中深藏着一抹永不退色的歲月印跡,銘刻在扉頁上,也烙印在我的心上

  昨日的雨,今日的風,把往昔的日子吹得更加清晰。

  ——————-題記

  傍晚,當天色驀然沉渾時,不遠處飄散幾點橘黃,帶着點歡快,帶着點解脫,悄悄然消失在視線的盡頭,安然是陽光導學的孩子們,打烊了。微風吹拂過,一種真切的味道充斥着鼻腔,貼身迎來了一股厚實的溫暖,是母校的味道。呵,久違了,新華,家,再次回到了您的溫暖懷抱。

  夜時,追尋記憶的深處,張開雙臂,向著開滿草坪的操場,踏着熟悉綠色,斑斕的護欄,芳菲未盡,卻可惜早已是轉變了新的面孔。見昔人,卻已形似陌路,低頭路過,全若不曾相識一般。若何可知,走在空曠的操場上,冷清了自己,被風靜靜的吹着。末了與友坐地談天,深感,聽君一席話,勝做十年書。

  早時,還是那片熟悉的場地,濕漉漉的草坪,早上起來格外的清新,汗水滴在草桿上,仿若血水一樣殷紅、鮮艷。執手問天,回到熟悉的歲月,靈魂棲息在了這片草地上;在無知的歲月中,心停留在了這個方向,在金色年華里,用記憶撐起那片新華的天空。

  人生只是一個個的階段,當走過了就像是開敗在路旁的野花,漸漸的被忘記。每次回望,都似乎在回憶一個身邊的故事,但經不起年華的催促,拼湊不回從前的階段。一些人,下次再見,已經不復當日的榮輝。俗話說:“一個人或者是一個事物,一旦你發現它存在的時候,就是它不適合的時候了。就像你穿着的鞋,當你意識到鞋子在腳上,或者擠腳的時候,就是鞋子與腳步適合的時候啦。”當覺得時光匆匆過去的時候,證明時間早就已經過去了。

  在錦瑟的年華里,我們能做的只是保住當前而已,不要害怕過去、恐懼將來,相信我們能做的很好,尋找當下適合的,不再玩,不再鬧,不再拿自己的青春來浪費。

  鳳凰雙雙對,飛去飛來煙雨秋。鳳去,凰留;同甘,共存。一束陽光剪影一片溫熱,一季燦爛落一季的輝煌。人世,我心修得琉璃,路過青春,路過幸福,路過愛情。

您正在瀏覽: 昨日的雨,今日的風
網友評論
昨日的雨,今日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