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晚的瓢潑大雨讓整個世界都澆得透徹,住在我家房頂的鳥窩也濕透了,鳥媽媽和鳥爸爸無意中把孩子弄丟了下來,“啪”的一聲,墜落在我的眼前,我循聲望去,一隻乳毛未豐的黑色小鳥,已經趴在地上,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驚嚇得懵了,耷拉着翅膀,嘴裡發出了一聲聲的哀鳴,它的父母看到自己的愛子掉落下來,也被眼前的一切弄得不知所措。

  我走出屋,從地上想撿起小鳥,小鳥驚恐地張開大嘴,偏着腦袋,支撐起受傷的兩隻腳,憤怒的向我啄來,它的父母也從高處往下飛,嘴裡喳喳地用我們人類聽不懂的語言叫道:別碰我的孩子,滾開。我一見來勢兇猛趕緊縮回了我伸出的手,心裡想:呵怎麼凶呀,我倒要看看你們怎麼樣營救你的孩子?

  我躲在屋裡,坐在總台的旮旯,從落地玻璃門上的反光看着那隻小鳥,只見它看四周無人,吃力地挪動着雙腿一拐一拐地朝它父母鳴叫着,它的父母反反覆復地俯衝下來叫着喊着,似乎告訴它的方法和姿勢。

  這時天似乎故意和小鳥作難,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我一看小鳥的身上的毛還是濕的,又沒有長豐滿,不更加雪上加霜嗎,我跑出屋,一把捉住反抗的小鳥,讓它躲在遮雨的屋檐下。

  小鳥似乎能懂我的心,沒有跳下屋檐到還在下雨的空曠的場地,而是乖乖地躲在屋檐下抖動着濕透的羽毛,好讓自己的羽毛儘快干透,它的嘴裡時不時傳來一聲鳴叫,似乎告訴站在對面屋頂營救小鳥的父母:“我很安全”時間慢慢從早晨六點持續到了八點,它的父母看這天空還在下着這瓢潑的大雨,煩躁得在屋頂上跳來跳去,嘴裡急得喳喳叫喚,每當有人經過,它的父母都是用急躁的叫聲告誡着人們:”這是我的孩子,不要動呀”。

  我看小鳥有點餓了,從廚房找了一點吃的喂它,經過幾次接觸小鳥看出我沒有惡意,也沒有先前的拚死相抵了,只是身子向後傾斜,腦袋向上仰着,張着大嘴,沒有啄我的手,也沒有被驚嚇出絕望的叫聲了。

  它的父母見到我沒有惡意,跳到對面的房頂上,跳躍着,聲音也沒有剛開始的時候激烈而緊張了。

  這時雨停了,小鳥的羽毛已經差不多幹了,身體也恢復了一些體力,站在屋檐下,走來走去,它的父母又在試圖營救孩子,俯身飛下來,又俯衝飛過去,嘴裡唧唧咋咋地分配工作,我本想看看小鳥媽媽怎麼把它的孩子救走的,但這時我要工作了,等我忙完手頭的工作時,我已經聽不到鳥媽媽鳥爸爸的叫聲了,我跑出去一看,屋檐下的小鳥不見了,我尋找屋頂上,也不見它們的蹤跡。

  我坐在總台前,眼前浮現出鳥媽媽和鳥爸爸的鏡頭,感慨世界萬物唯有父母之愛才是永恆,才是最無私的

您正在瀏覽: 營救
網友評論
營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