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夢年華,淺淺心跡

如夢年華,淺淺心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夢年華,淺淺心跡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時光匆匆,風景遠去,忘卻了許多人和事,卻未曾忘卻你及與你有關的事。那把小紅傘還在背包里,天涯海角一直攜帶,不敢弄丟了,生怕傘丟了,從此記憶也丟了你。

  你,多麼優秀的人兒,滿腹詩書,才華橫溢;你,多麼坦誠的人兒,是為是,知為知,從不隱瞞,亦無誇張言辭;你,多麼真實,在你的聲音、話語里,沒有謊言沾邊。曾在許多的朋友面前,我讚揚你,你是我遇見過最正直的人。

  與你的遇見,是人生中一處美麗的風景線,與你的愛戀,甜蜜而美好,紅塵有愛,情暖心間。一切都是美好的開始,只是我如何也預料不到你的沉默,從此我淚灑天邊,今生註定與你有緣無分。

  我是一個信命的女子,緣分至此,我也不怨。為愛付出的情,我心甘情願,為你付出的那些意,我無怨無悔,我愛你,不需要你也愛着我,我想你,也不需要你也想着我,只是希望在夜深人靜之時、落寞孤單之時,還有人可以想、有人可以牽挂、有人可以叨念,習慣了閑暇之時的念。

  今晚,站在這一處回望曾經的那一點,時間的車輪走得真快,我已經看不到最初的那些風景了,年復一年的塵埃已經將其埋葬,唯有記憶還透着當年的氣息,熟悉的味道,溫暖夾雜着寒涼。

  曾經,每一天的想念里都會思索,為什麼放棄?為什麼離開?為什麼想念?為什麼眷戀?

  想多了,漸漸地清晰了,心靜了,慢慢地明了。

  最初,我們都喜歡彼此,我們都希望執手相依,共度流年;可是,我們年輕、懵懂,在遇到矛盾困難的時候,不懂得如何解決,任憑問題一大再大,直到彼此都無法忍受,你離開了,我也沒再挽留。

  對於當時的相別,流過淚,後悔過,只是現在長大了,便懂得了。我們最初的愛是真的,我們最初的願望是美好的,我們沒有錯,只怪錯了的時間遇到彼此,如果我們在彼此都成熟一點的時候相遇,興許我們就走在一起了。

  這個世上,沒有如果,有的只是結果,結果是你我各自散落在天涯海角,結果是你我永遠都無法走在一起,結果是你與我的相遇註定為一個美麗的錯誤。

  走在紛紛攘攘的塵世,經歷了百轉千回的愛情,漸漸地懂得了許多。雖然我們沒有走在一起,雖然你與我都不是彼此那個年深月久的人,但我還是記得你,記得你給我的那些美好,記得我們相遇的那一處風景,記得我的世界你來過,記得你就是我紅塵中美麗的相遇。

  那些美麗我看見了,那些溫暖我握住了,那些情意我感受到了,那些快樂我找到了。即便你我不能夠演繹童話般的美好故事,但,這樣也足夠了,足夠我用一生的記憶去緬懷,緬懷遺失的美好,緬懷逝去的淡淡幸福。

  曾經,我習慣了有你的日子,厚實的肩膀,溫暖的胸膛,現在,我也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只有淡淡的想念,淺淺的回憶。

  一個人走過寒冷的冬季,逐漸迎來春暖花開,花期不遠,等知心的人到來,如花美眷,靜候佳期……

  南國微笑

  2013年2月20日靜夜

您正在瀏覽: 如夢年華,淺淺心跡
網友評論
如夢年華,淺淺心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