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海邊聽笛

海邊聽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靜靜的夜,漫步走在海邊,平整 的大理石路上早已鋪滿了厚厚的月光,它們應該是從大海中溢出來的吧,眼前的大海怎麼能盛得下這麼豐富的月光?頑皮的精靈沾滿了我的褲腳兒,袖口兒,我輕輕地捧起它們,貼在耳邊,竟是月亮浪漫的歌聲。

  找個石凳輕輕地坐下,生怕打攪陶醉中的月亮。海水輕漾,撩起細密的波紋,好似少女起伏的心境,難道是初次見面,少女 害羞了嗎?月光向我透露了海的情思,從大海的心跳中,我得到了答案。我們面對面相視,沉默是我們的對話。有時心與心的距離,就是美的距離。多好的景象呀!多麼希望善良的漁夫明天不要撒網,否則他們會撈走多少美麗的心情?

  我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自然的樂曲,突然一陣悅耳的笛聲驚醒了夢境中的我,笛聲緩緩起伏,每一個跳動的音符都叩擊着我的心扉。我彷彿着了魔,被強大的磁場吸引,不由自主的去尋找笛聲的源頭。潔白的鵝卵石在月光的映襯下,變成了一顆顆璀璨的寶石,走在寶石鋪就的小徑上,彷彿走在神秘的仙境。路旁的花草都沒有入睡,好像也在欣賞月景,喇叭花正在用露水擦拭號角,準備演奏,突然停了下來,難道它們也聽到了笛聲?我輕輕地摘下一朵,花葉上的露水打濕了我的手指,從葉子上滑落的不僅有晶瑩的珍珠,還有美妙的笛聲。

  繞過小徑,我走進了 海邊的一片竹林,這裡也留下了笛聲的痕迹。每一片竹葉上都秘密的收藏着笛聲,手指輕輕一碰,秘密散落一地。不時地傳來幾聲鳥鳴,抬頭一看,原來枝頭上掛着一個精緻的鳥巢,鳥巢里盛滿了月光,它們都在安靜的聆聽,那幾聲鳥鳴是它們的讚美聲,正如吟詠美景的詩人,鳥兒們也是小小的詩人。笛聲在竹林里似乎更加清晰,更加悠揚。是呀,笛子回到了最原始的家鄉,此情此景喚起了塵封已久的記憶,濃厚的家鄉情愫使得笛聲更加悠揚,就像飄泊在外的遊子回家后的那一個深情的擁抱。

  我繼續行走,月光尾隨我而來,也許它也怕迷路,兩個人在一起,更多些安全感。此時的笛聲時而低沉,時而感傷,時而夾雜着哭泣的調子,但悠揚依舊是主旋律。它好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者,曾經失望過,遺憾過,傷感過,在歲月的洗滌下,他擁有了一顆忠厚平和的心靈,這悠揚的笛聲一定是他心靈的演奏,否則又怎麼會沁人心脾呢。飽經風霜的心一定受過很多傷,傷口處沉澱着血淚,只有經過痛苦的發酵,心靈才會是愛的歸宿。

  循着悠揚的笛聲,我向月光深處走去。整個人都淹沒在了朦朧 的月光中,只為尋找那神秘的笛聲。

您正在瀏覽: 海邊聽笛
網友評論
海邊聽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