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是工作太忙碌的緣故,今天一直也沒看向外望上一望,悄然間的抬頭,忽見窗外靜悄悄的飄起了大雪,在這個初春的日子,這場雪的到來給了許多人驚喜,窗子邊緣泛起了一層薄薄的小白霜。雪!太多的人已經不驚奇,一種自然現象,有的文人墨客描寫它潔白,有的描寫它鑄造成的景象鬼斧神工。今天,我想對雪說的是懷念。

  懷念的是童時的雪,童時的山村,雪是一望無際的白連綿不斷的延伸,把空曠的土地掩蓋的密密實實,孩子們在結冰的溝溝里,抽打着冰嘎,或是滑着自製的冰車相互競技,歡呼聲、興奮聲或是委屈的哭聲,多麼的天真,像雪一樣亮白純潔。

  懷念的是求學時的雪,美麗的校園情竇初開的我們,還記得那首歌么,雪兒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緣分,在聖誕節的日子裡,同學們帶着這首歌在大學校園裡,走過了三個美麗的冬季。在寬闊的操場上,年青的同學們團打着雪仗,友誼也在這片雪場上成長,或是是另一種感情的滋生,那一種心跳的感覺像風中的雪,來的猛烈輕狂。

  懷念剛剛踏入職場時的雪,那是07年的冬季,大雪下了好幾天,整個瀋陽市企事業單位連放三天的假期,那時我也分不清自已是職工還是學生,學生情節的尾吧默默的不肯離去,還在雪裡的夜尋找包宿的駐地。

  而現在的雪,更加真實的是一場真正的雪,有涼風有寒意,走在回家的路上讓你沒有太多情調來欣賞它的美,在雪紛飛的夜裡,更能讓你感覺到孤單、落寞的感覺,更能讓你看到雪中仍在堅持出路攤的人們,和路上匆匆忙忙上下班的人們,生活給了他們太多的無奈,你唯一的出路就是執着、希望與重複,也許明天太陽出來的時候,雪就變成了水,寒風就變成了春暖,孤寞就變成了雀躍與鬥志。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