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絲結

青絲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根線,一根細細長長的用肉眼看不見的絲線,它任意撥弄着世間每個男女的心弦,從遠古到今從未曾斷過,那根線叫——相思線

  月華如練,一輪相思獨掛天邊。在藏藍色的夜空下,灑下萬般愁緒。

  你低頭無語,指尖的音符撫着縷縷哀怨輕輕流淌,將月色浸得凄美憂傷,靜如煙水的月色將你眼角落下的一滴哀愁凝住了,琵琶聲起,一曲幽怨在靜夜裡回蕩……

  走了那麼久,君可好?冬去春又回,花開又花謝,等了一年又一年,從少年到白首,從青絲到暮雪。如今容顏已老,但等待君心從未曾改變。

  命運的軌道,有時就在“再看一眼”中轉彎的……

  那年春日,黃鸝聲聲,草長鶯飛。鳥語花喧,無一聲不是悅耳之聲,無一色不是悅目之色。在桃花盛開之上,我笑語盈盈,嫣然一笑如陌上飛花。君沉靜如水地看着我,眼裡深沉又含蓄對我淺淺笑……

  我淹沒在君溫暖的笑容里!三生石上結緣,我成了最美麗的新娘。

  人生無常,悲歡離合的故事從未在人間消失,多少離恨就在柳煙斷腸處。剪下一縷青絲送與君,山一程水一程,送君在斷橋煙雨,淚眼婆娑訴心語:“記得我在盼君歸……”

  “一定,會歸來的……”艱難轉身,君煢煢孓立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煙雨蒙蒙的雨巷深處。

  鴻雁傳書,飛燕傳情,春夏秋冬盼君歸,夏雨秋風為君等!情真真意切切,問君可知否?

  “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如今又是一個春日,綠意爬上枝頭。遠處的寒煙已被落花殘香包裹,如水輕拈絲弦,如啼鶯送春,細雨氤氳,香氣瀰漫……我又輕撥琵琶“肯將心事訴於琴,弦先斷,淚成線!”

  世人都笑我太痴顛,怎知我笑世人太薄情!

  望斷天涯路,隔海遙相望,依然苦苦在等待。南轅與北轍,盼君還會有歸期。怕只怕未能等與君相逢,我們已蒼老千年……

  “青絲結,漫漫長夜情若水

  青絲劫,難為宣筆作巧對

  青絲截,一生已給怎麼退

  青絲解,三生紅塵你無邪

  攬回記憶滋味,你為誰無悔?”

  今夜,聽歌曲《青絲結》有感!在音樂聲中,落筆寫下了煙雨紅塵中的一個故事。

  煙雨紅塵,紅塵煙雨,多少恩怨情仇在人世間流轉。我是紅塵中的一粒塵埃,註定也逃不過在紅塵中演繹我的悲喜。

  不求精彩,不求完美,但求無悔!

您正在瀏覽: 青絲結
網友評論
青絲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