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筆靜開,落墨一份隨遇而安

淺筆靜開,落墨一份隨遇而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淺筆靜開,落墨一份隨遇而安 標籤:隨遇而安

  永遠記得,紅塵中的這一場相逢不悔。執手的時光如詩,是我一生寫不盡、畫不完的丹青水墨!若時光可以不老,願與你並肩,填一闋知意的清詞,譜一曲相惜的箏音,溫暖有些薄涼的流年。——題記

  已是淺秋,曾經的蔥蘢里夾雜着絲絲微涼。季節總是這樣,讓我們措手不及。許多夢來不及實現,許多話都來不及說,便匆匆去了遠方。遺憾總在這一刻,刻骨銘心!喟嘆,時光荏苒,歲月蹉跎,人生不過是白駒過隙,我們真的無力挽留住些什麼。

  相伴如水,終歸無言!那些最初的感動和夢想,總會在時間的浸潤下,在無望的等待中,漸行漸遠。月缺月圓,潮去潮來,聚散離合隨緣起起落落。被歲月漂洗過的誓言,漸漸在流年裡蒼白無力。就連那些被時光擱淺的承諾,也變得遙不可及。

  歲月流轉,人事易分。時光深處,那些山清水秀的清喜與淺歡,被零落的秋葉輕輕搖響。緣分有時候如我們指縫的陽光,欲想抓住,卻流失的愈快。就像煙花繁華過後,總會是無盡寂靜的長夜。

  一直很喜歡“相見不如懷念”這句話。如果真的可以懷一顆淡定從容的心,留一份初初相遇的美好,該多好!然,總有許多人不是我們想留就可以留住,總有許多事不是我們想做就可以做。千帆過盡,早已經物是人非。如果,對緣來與緣去,都懷有一樣的感動。那麼,是不是,永遠就會擁有初相識的那份美麗呢?

  陌上行走,不管是君子之交,抑或是萍水相逢,都是冥冥之中的註定,不過是聚散隨緣!相信,人世間有一種熟悉,不必刻意,卻仿若久別重逢。人世間有一種風景,不是最美,卻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記憶。人世間有一種情感,無需相見,卻也會讓深情無語繾綣!人世間有一種相知,無需回首,卻也會銘刻心底!人世間有一種愛,無需言語,便已懂得!

  流年的風景劃過眼前,匆匆的黑白畫面里刻滿了淡淡的相聚與別離。且聽風吟,遠去的腳步已恍如隔世般闌珊。細數昨日種種荏苒時光,我的記憶里,為何還有那麼多剪不斷,理還亂的遺忘,洶湧如潮?一絲惆悵,洇染了眉間心上。曾經,誰的輕揮衣袖憂傷了誰的愁腸?誰的諾言滄桑了誰的容顏?繾綣的光陰一去不返,昨天的你我是否依舊呢?

  陌上匆匆,流年似水,落花似水。或許已經習慣,習慣了用多愁善感的心,帶着淡淡的疼痛去平息,去詮釋那些讓人心碎的聚散離別。有你的時光,沒有憂傷。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在我一個轉身就可以觸及的地方。靜靜記得,默默關注。回首,總是無語,任歲月沉寂,堆砌我一生的草木繁華。漫漫人生長路,我該以怎樣的方式汲取那些溫暖的片段,才不會遺漏了那些剎那的絢爛!?陌上花開,可否緩緩歸?

  喜歡,歲月的靜好。心,安然若素。靜靜,隱匿在一個人的光陰里,在散發著淡淡墨香的文字里徜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離別,總會留下一些深深淺淺的遺憾,揮之不去呼之不來。回首淺望,許多緣分早已不知去向。路過的風景,擦肩而過的美麗,卻依舊在我的文字里寂靜,安然,孤寂!你我不曾遠離晨鐘暮鼓依舊餘音裊裊,經年的濤聲里,是否還有我們一路並肩走過的腳印?那一抹心中的蔚藍,還是最初的模樣嗎?

  永遠記得,紅塵中的這一場相逢不悔。執手的時光如詩,是我一生寫不盡、畫不完的丹青水墨!若時光可以不老,願與你並肩,填一闋知意的清詞,譜一曲相惜的箏音,溫暖有些薄涼的流年。剪一段歲月的悠然,刻一段清淺的過往,讓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都含有淡淡的馨香。或許習慣了靜默,或許習慣了珍藏。總喜歡把一份淺淺的感動,一縷淡淡的思念,一抹融融的希望收藏。沒有目的,也不是為了炫耀,只是為了讓心中的那些回憶,在經年以後拿出晾曬的時候還可以薇笑着面對。

  花開花落間,季節輪迴無數。因為有緣,我們牽挂;因為懂得,我們相知!而此刻我只想對你說:今生認識你,真好!念有多深,情就有多重。我們用最近的心,感知最遠的彼此,是不是比擁有更好一些?看着窗外滾滾如流的人來車往,總會言不由衷的對自己說:既已懂得,何須多言?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暖!無需言語,只是眼睛與眼睛的對視,已勝過千言萬語。相逢何必曾相識?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即使有一天,歲月改變了我們最初的模樣,我們依然還會記得,初見時彼此的微笑,是不是更好?!

  流年歲月,不過匆匆一瞬。該來的,該去的,不是我們所能左右,唯任其隨遇而安!生命的輕舟,行駛在歲月的岸邊,不曾為誰停駐,也不曾為誰擱淺。槳櫓,追溯一路的塵煙,打撈起曾經微瀾的記憶。往事如夢,如同筆下走過的詩句,一直在心靈的長廊里淺吟低唱。漫漫人生,聚散無常。經年的跋涉,總是老了心情,瘦了容顏。嫣然回眸,濃墨淡畫被時光零落的流年。暗香疏影,花開幾度?有些愛,一些情,許多事,總會溫柔了歲月,驚艷了時光!點點相思,縷縷牽絆,原來,只是生命留白處的簡約註腳。那樣矚目,卻又那樣自然。

  淺秋,文字微涼。隔屏,染幾許墨香,在心中最柔軟的角落瀰漫。生命深處,總有一份沁心的暖讓我們且行且惜。花開是有情,花落是無意。來者是緣起,去者是緣滅。滾滾紅塵,每一天都會有擦肩,每一天都會有重逢。而我也始終相信,在沒有約定的未來,我們終有一天還會不期而遇!

  煙火流年,從容走過。淺淺的文字里,有一種清香的味道。深知,隔着一段距離的情誼,更能長久!於是,我們始終隔着一米陽光的距離,用最近的心溫暖着最遠的彼此。心緒若蘭,柔柔的劃過心扉。該是怎樣的一場塵緣,竟讓重逢如此美麗,如此銘心!紅塵之中,一直很慶幸,能夠與你在含淡淡墨香的文字里,淺相伴,靜相守!

  靜默,漫過又一季的蔥蘢,於落紅滿地的時光深處,掬一捧依舊芬芳的思念,盈香滿懷。塵緣若水,而我甘願和你執手,淡寫一闋今生無悔的清詞,淺吟那曲莫失莫忘的共你紅塵。落墨,讓最美的相遇,定格在生命溫馨恬淡的扉頁。妥帖,將淺淺遇深深藏。低眉,鋪展開一路奼紫嫣紅的花開,翻閱清淺時光里的喜怒悲歡。如水的歲月,如水的光陰,即使浸染了五味的雜陳,依舊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那些散落在天涯的芬芳,那些沉靜到骨子裡的靜好,即使隔着萬重俗世的煙火,依舊有着風情萬種的婉約。

  暖陽,伴着詩意,淺淺的掠過心扉。攬一懷融融暖意,鞠一抹花香淡淡,傾城那一份最美的邂逅!轉身,依舊悠揚的曲調,是我生命里最美的那份思緒。思念從終點又回到起點,走過離情別緒,一切變得從容而安然。輕捻素心,淺笑回望。相遇,在眼眸里繾綣萬千,卻已成舊事。才知,過往許多歲月的恩寵,已被我們不知不覺還給了時光。唯願,舊事里的我們都一直安好!

  歲月,是光陰里的一支素筆。淺墨靜開,便是滿城的馨香。側耳傾聽時光流淌的聲音,澄澈的濤聲中總有一段讓人心醉的過往。幸福的感覺,總會在此刻淋漓盡致的妖嬈盛開。想念,總是如此美好,如此讓人眷念。即使,是一個人的回憶,也足以豐盈我們回眸時的愛與時光!想要告訴你,一直在等你,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不問地久有多長,不管明天有多遠,惟願且行,且歌,且伴,且惜!

  如果,時光可以鎖住曾經的蔥蘢;歲月可以讓往事重來一次。那麼,我們是不是便可以不說從頭,也不必輕揮衣袖,愁腸百結?那錯過千百次的渡口,是不是輾轉萬千風景后的終點?流年無聲,歲月卻年年有痕。一念花開,一念花落,許多緣擦肩而過,卻又不期而遇。安然,梵一曲溫婉心音,燃盡所有往事。眷念時,給時光一個淺淺回眸,記住愛!

  依着時光的溫婉,淺筆靜開,落墨一份隨遇而安。待繁華落盡,靜守約定。轉過身,輕輕和往事說聲再見。我依舊是那個輕捻素心,淺笑嫣然的女子!安然站在時光之外,看一朵朵文字盛開如花。此去經年,你依舊是我觸手可及的暖,總是那麼遠又那麼近的讓我無限眷念!淡淡,與往事相依,那些邂逅的日子,純凈而唯美。隔着俗世的塵煙,你是否還記得我最初的明媚?

  千年的風霜,染盡了歲月的花開花謝。紅塵煙雨,我們只是紅塵的匆匆過客。在平淡中邂逅,在重逢后離別。一路溫暖着,一路眷念着。唯願,就這樣相伴,靜靜守着漸漸老去的光陰,不言不語,以最近的距離感知最遠的彼此!經年,如夢如歌。如果有一天,流水靜止時間定格,我們是否還能於如織的人流終中認出彼此?如果可以,我們並肩去看海,蔚藍景色。如果不能,就讓我們擦肩這一場偶然錯位的邂逅,只留下初相遇時的那份淡然從容,各安天涯。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淺筆靜開,落墨一份隨遇而安
網友評論
淺筆靜開,落墨一份隨遇而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