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高中英語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高中英語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高中英語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高中英語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培訓,通過遠程培訓學習后,心中頗多感受。

  首先,參加此次遠程網絡培訓收穫最大的是教育教學觀念得到了更新,對新課程理念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新課程要求我們從以知識為本的教育理念轉變為以學生髮展為本的教育理念,重新認識高中英語課程的目標和定位。教師要樹立新的學生觀。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教師首先轉變角色,重新認識師生關係。過去,我們教師把自己作為中心,要學生圍着自己轉。教師是知識的傳授者,而學生只是被動的接受者,甚至把學生當作記錄教師講授內容的錄音機。而素質教育的精神則要求我們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學生的情感、個性,需要和發展的願望。

  其次,通過專家的講解我對英語語法課的課堂設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傳統的語法教學是以教語法而教語法,教師講得累,學生聽得煩。新課程理念下的英語語法課不僅要教學生語法知識,更要培養他們運用語法知識的能力。注重學生語言能力的培養。教師應該淡化單獨進行語法教學的思想,應該將語法教學融入到英語的四項基本能力的培養當中去,即融入到聽說讀寫當中去。我認為英語語法課的課堂設計大體可以分成以下四個方面進行:導入,呈現,操練和評價。結合所學的知識,引入新內容。激活學生的背景知識。呈現新內容要在真實的語境中,可以是教師呈現,也可以是學生呈現,讓學生親身去體驗。學生在運用中自然地學會了這個語法現象。真正的將語法運用到交際中去。從而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再次,老師應保持心境心態的年輕,活到老,學到老。要放得下架子,轉變思想,更新觀念。當今英語教學主要任務之一是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培養其交際和運用英語的能力。要達到這些任務,首先,教師應儘快從舊教材舊教法的框框中解放出來,轉變思想,更新觀念。其次,應重視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培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新時期英語教學要提倡“樂”的觀念,情緒越好,越樂觀,對所學內容便會發生濃厚的興趣,“解決情感問題有助於提高語言學習效果。

  總之,這次培訓對我們一線教師來說是非常實用的,通過這次培訓學到不少了東西,對我們以後的教學工作有很好的指導作用。

您正在瀏覽: 高中英語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中英語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