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友人說,要過新年了,家裡該掃掃了,我心一動,收拾家居,令家裡清爽,固然重要,但是掃心又何嘗不是。

  一人決定要去旅遊,於是準備了醫藥、服裝、帳篷、燈具等等在他看來都急需的備用品,他背負沉重的包袱徒步旅遊,愈走愈覺的沒有興趣,疲累一次次的讓他對旅行失去了興趣,後來在路遇一位同樣徒步行的人時,卻看到對方滿面的笑容,以及對沿途風景的留戀,他好奇的問道,你為何如此的快樂,對方看了他一眼說,只要你扔下包袱,你也會如我一般的快樂。他頓然明了,於是丟掉了手裡的包袱,輕裝上陣,完成了一次愉快的旅行。

  我們生活在紅塵中,沿途的風景與人,如重疊的影子附在心中,煩惱的,快樂的,一樣樣的在心中堆積,不捨得丟棄,在偶然的記憶中,那怕是沉痛的,也是經歷,但是,總是會有種遺憾在心中,愈加的沉痛,讓人無法快樂,從懵懂的少年,到凡事皆能看透的中年,這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經歷的是是非非,是那樣的不堪,如同房頂堆積的灰塵,又如同天空灰敗的顏色,風雨欲來風滿樓,每次的不快,都是因為思念起曾經的不堪,於是自找煩惱,在雨中,在落葉翻轉,在夜深時,找上來,便是塵垢滿心。

  仇恨使人不快,總是想着此人曾經讓自己難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於是在嫉恨中,壓制着真實的情感,真誠在一次次與人交往中丟失,有的只是偽坦率,蒙住真誠的灰塵在心中愈加的濃厚,成了塵垢,壓抑了一人的智慧與對人的善。

  常常會有種錯覺,是為誰活着,有時的情緒是因為他人的一句不善意的調侃,有時是為了順人情說好話的偽善,那麼在這種無數次的在乎中,我們錯失的恰恰是與人為善,積累幸福,在紅塵中,虛度了時光。

  掃掃心靈,去去塵垢,賦予自身一個純凈的心靈,紅塵滾滾,不如為自己設一個美好的結局,圈一個完美的人生。

掃心 範文推薦:

  • ·清洗打掃心靈
  • ·掃心
  • 您正在瀏覽: 掃心
    網友評論
    掃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