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光下的影子

月光下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曾記起那些相伴的碎石,只空等每個落暮的夜晚,喜歡有着月的星空,然後靜靜看着一直相伴的影子。影子說,我們有過永恆的信念,有過不曾改變的信仰,就像你內心一直隱藏的某些東西。在柔和的月光下,影子第一次顯得親切可愛。沒有語言的對話,沒有視覺的空想,我們有着彼此相通的心靈。影子說過,每一個夜晚來臨時刻,就是你我融入心靈的天堂。只有夜的相伴,只有一個人靜靜欣賞影子時,才曉得,30年來,不曾一個人度過,在一旁一直有着默默不會說話的影子。影子沒有任何錶情,卻擁有無限的想象空間。影子說,每當天亮時分,才懂得失去的可怕,陽光帶來了希望,同時也預兆着分離的困惑。影子一臉悲情,不帶着時間的碎痕,相擁着這寂靜的深夜。影子說,沒有分離就沒有永恆。當我們一直以來都知足現狀時,你開始在慢慢墮落。有歲月的滄桑,有時間磨滅,只惜相伴不能到永遠。

  影子說過,你的一生只有一個影子在伴隨,但經常在一些時間裡,一些空間里,忘卻了孤獨忘卻了影子。每一個念頭徘徊在心裡時,我們看到的只是一種夢境。就像影子那樣,有着對未來的憧憬,有着朝思暮想的伴侶,而終究在人生最後一眼時,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去看望這陪伴一生的影子。影子說,每一天的等待祈盼,終於遇到了月夜下的你,可時間卻又無情帶走那麼多歡笑,你可知,在黎明來臨之際,我將永遠的失去你!我想說,一直以來不曾看過你,不曾想過夜裡還有另外一個精靈的降臨。影子,月光下的朋友。 影子說,當夜色深深暗淡下去時,有着月亮與星星的相伴,卻總也感受不到你那留存的溫度。也許夜能帶走每一寸溫暖,也許夜相伴你的睡眠。夢境中的我們,會談笑風生,也許還會一起漫步大自然的綠色中。影子說,如果有如果,那一切都不復存在,我只想擁有你,沒有如果。如果如果,我們都將沉淪於夜色的美景中。

  我和影子有着同樣的愛好,都喜歡雪花,喜歡白色的純潔。每當看到有白色身影路過時,都感覺那是最為聖潔的人。影子說,其實我們都是有雪的心靈,因為是雪造化了人,然後有了雪人,然後有了水,有了水一般的 生活。看似平淡無味的液體,在雪映襯下,晶瑩剔透,在陽光照耀下,彩虹出現了,在月光的柔和下,雪凈化的女神才得以解放,也就有了月光女神。影子說,每一次看到月光時,我才能從飄拂中的身上走出來,重新認識自己,然後在黎明前忘掉。

  影子說,我即將離去,帶着心愿帶着最後的一場雪,回到屬於我的空間。

  影子說,我送你9999個佛珠,為你圓了9999個願望,最後1個佛珠留給自己!

  影子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美的風景,都有讓人眼亮的那一點,而你就是我心中那最美的風景,只因我早已習慣了你的存在!

  影子說,上輩子我欠你的債,今生只能隱隱跟隨,如果有來世,我不會再做你的影子,做離你最近的或最遠的人。

  影子說:無論是陽光下的燦爛,還是月夜下的浪漫,你都不會看到我,因為我一直靜靜守候在你的背後!

  影子說,也許你無法贏得每一次的爭鬥,但你卻贏得了人生的喝彩。

  影子說:有些東西僅限於理想,而網絡是理想的搖籃,有時候可以去逛逛,但僅此而已,更多需要回到生活。陽光下,我才是你的真實寫照。

  影子說,每一天我都希望看到快樂的面孔,每一天都想隨着時間去淡忘

  - - - 月光下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影子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