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翹望十月之首,安之若素

翹望十月之首,安之若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翹望十月之首,安之若素 標籤:十月圍城

  文/陌陌

  空氣里彌散深秋的味道。秋高氣爽的北方,天微寒。冷冷的空氣像繡花針扎進肌膚和骨髓里,毛孔迅速的收縮還是不能抵禦這寒冷的天氣。我們跟着歲月的節拍,踏過一季又一季。春夏秋冬輪迴着白晝和夜晚。是誰在寂寥的秋後唱着離歌?是誰的眼淚濕了誰的心?又是誰的寡言牽挂了誰的真情?

  有幾天沒有碼文字了,亦沒有看望靡丫頭和連連等她們了。甚是想念和牽挂。不在同一片天空下,亦見不到彼此。只能用文字表達或深或淺的惦念或祝福。但願沒有我的祝福的日子裡,一切安好。淺淺的文字,深深的祝願。

  我行走在我的文字里。談悲論歡。如此而已。

  終於塵埃落定。才發現喧囂的城市,嘈雜的人群,鼎沸的人聲,都不適宜我。甚至有點討厭。告別偌大的城市,身心疲憊,歸於安靜。突然覺的還是嚮往比較清靜的地方,有青山和綠樹,有小溪和鮮花。還有淳樸善良的人們。可以踏歌起舞,亦可以隨風輕吟。想象那是一種多麼愜意和安然的生活。但那終究是一種不切實際的願望罷了。只可以想象,不可以付諸實踐。假若有天我突然擇一僻靜小村,養羊喂狗,種樹植花,肯定會被許多人冠以“神經病”之稱號。目前我的境界還沒有到達此種地步。想想而已吧。

  偶爾的外出會丟掉許多記憶,亦會明白許多道理。曾經的那些深深淺淺的記憶,在隨着歲月的流逝和腳步的漸遠逐漸模糊。甚至是有些遺忘。文友紫陌說曾經所謂的愛戀只是一時的無知的衝動和心裡的不安分而已。我很是贊同。有文友說:“你來,我大風大雨都會去接你,你離開,我依然會微笑面對,當你沒來過。”剛開始我認為寫這句話的人實在有些決絕。既然能大風大雨的接一個人。為什麼在離開的時候不是用眼淚取代微笑呢。後來漸漸明白,有些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輩子。與其讓自己沉淪在痛苦之中,何不如用微笑歡送他的離開?這個世界無所謂有恆久的愛戀和不變的思念。所謂的忠心耿耿和忠貞不渝只會出現在某些愛情偶像劇中,會賺取那些懵懂的年輕人廉價的眼淚和同情。許多年後,風景都不會是從前的樣子,舊樓新遷,舊街新改。更何況所謂的看不到摸不着的某些情愫呢?生命中的朋友多了又少,少了又多,如此反覆。到了最後只剩下寥寥無幾。以至於到最後我才明白別人文里所謂的過客僅此而已。誰也不是誰的必需品,誰也不是誰的氧氣。各自安好,歲月依舊不老。逝去的只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心境和關愛。淡愛一些,深思一點,也許我們都會很快樂。很快樂。那些繾綣纏綿,那些風花雪月只會出現在古詩或者是古裝劇里。

  我們終究是散了。無緣由的。不需要挽留。不需要牽挂。歲月靜好。我們安之若素。

  每個人都期望那些美好的從前依舊會如汩汩小溪流淌不已。可是如果遇到頑石,溪水還會靜止。只是一種簡單的狀態而已。那些溫暖的字句,那些刻骨銘心的話語,那些有你的片段記憶。終究隨風而逝。我們聽着歲月走過的聲音,期待着下一個過客的匆匆到來。望着另一個過客離去的背影。不悲不歡,不喜不憂。安之若素。人生本來如此。無所謂的珍愛。把自己看的太重,或許等真相大白后,發現自己原來在他人的心目中只佔一隅。而非全部。更可悲的是,他人會把你對他的純情當做炫耀的資本。何必呢?珍愛自己,珍愛身邊每一個人。

  有許多事情是必須做的,譬如孝敬父母,認真工作。付出總會有回報的只對工作而言的。至於感情,付出不一定會有和付出一樣的回報。不期望也不等待。對身邊不離不棄的人好點。日子陽光,風兒清淡。心情亦會跟着美麗。

  一個指日可待的願望,在未來的日子中,靜靜等待。

  :

您正在瀏覽: 翹望十月之首,安之若素
網友評論
翹望十月之首,安之若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