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張五歪傳

張五歪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張五歪傳

  望江南

  張五的名字叫什麼,我不知道,人家都跟他喊張五,我也就姑且叫他張五吧!我很早就想為張五寫點東西,但是總是被窮忙得屁顛屁顛的。張五如孔乙己一樣被人當成笑料。張五父母早死,曾與哥嫂在一起過一段時間,人家就拿他開玩笑說;“張五,你嫂弄什麼好的給你尅(的),你是不是與你嫂睡的?”張五腦子還好使便對人說:“你才與你嫂睡的?”想取笑他的人便說;‘‘張五你嫂你哥睡也是睡,你睡也是睡,你不睡白不睡。“張五便說道;“你不去睡你嫂子的?”張五腦子並沒有病,人為什麼拿他取笑,也許現在人太無聊啦!我是這樣想。無聊人就想找點樂子。

  我認識張五緣與我同事。我在一家醫院做醫生,病人經常給根煙,張五好抽煙,我同事說;“我們不抽煙叫張五跟我們垃圾倒了,我們煙給他抽。張五就經常來到垃圾找煙抽,我們就省得倒垃圾。“我就與張五熟絡起來。

  張五沒有老婆,張五也沒有正當職業,張五靠拉三輪車與拾破爛苦四五十過生活。張五雖然被人當成愣子,但是他是個人,是個人他就有那方面需求。張五洗澡堂賣淫女他玩不起,因為需要百而八十,他只能到黃河攤找賣淫女。夏天黃河灘賣淫女便宜,只要二三十塊。張五把一張塑料布鋪在地上與賣淫女談好價錢便開始做起那事。人家有時與我說,張五怪可憐又怪可恨,拉三輪車苦點錢卻扔黃河灘不少。張五有一次小雞巴淌膿見我科室沒有人找我問怎麼治療,我憑經驗知道他得淋病,我問他是不是與賣淫女胡搞,他承認。我叫他化驗小便果然如我所料,我一邊開藥給他治療,一邊對告誡他以後要注意。果然他注意一段時間,過時間不長我同事又說張五又找他治療小雞巴淌膿。

  張五晚上睡不着,喜歡聽吹大喇叭(紅白喜事,我們這兒吹鼓手)。吹大喇叭為了吸引人看,便打起了張五主意。女吹大喇叭便說;“張五,我做你老婆可好?”張五便說:“好!”女吹大喇叭便說:“我今晚跟你睡可好?”張五說:“好!”女吹大喇叭說道:“你能掏出一百塊錢給我,我今晚就跟你去。”張五便說:“你跟我睡,睡過我給你錢。”女吹大喇叭便說:“你們說他愣的愣小五子,他也不愣么。”人們見張五與女吹鼓手打情罵俏便說:“張五可是人才,誰會開發,誰發財。”女出鼓手為了讓人喝彩便指自己腿襠說:“這是什麼?”張五便說:這是我小寶貝。”看熱鬧便有說:“你說他愣的,他什麼也懂。”

  張五也走過幾天艷福。有一次有個女楞子躺在街上,雖然穿得破破爛爛,但有幾份姿色。張五往自己三輪車上抱,過路人便說張五:“回家好好疼。”誰知過了幾天,人家碰到張五:“張五你拾到那老婆呢。”“我弄走啦!”“為什麼?”“死吃不做活。”有些閑人碰到張五:“張五你可想要老婆。”“老大。有合適嗎?有合適給我拉一個。要能過日子。”閑人只是說說,沒有人會為張五真正說老婆。頭腦正常女人也不會要張五。

  我的同事有一天同我談誰最快樂,他說:“世界就數張五最快樂,他沒有憂愁。”我沒有駁斥我同事,可是誰又懂得張五呢?誰又了解張五煩惱呢?也許張五也知道人把他當成二百五,當成笑料。有時我心中常常一陣悲涼:張五其實什麼都不是,他只不過是人開心的笑料罷了。

張五歪傳 範文推薦:

  • ·張五常《賣桔者言》讀後感
  • 您正在瀏覽: 張五歪傳
    網友評論
    張五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