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年幼無知【長篇連載之四】

年幼無知【長篇連載之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孩的心事很幼稚,很單純。小孩的想法很天真,很恬靜。這件大事在我們中間,根本就沒有造成多大的影響。就幾天的時間,我們又和從前一樣了:我依然還是他們的領導,他們依舊是我的好哥們和好部下。

  九月一號,影響我們一生重大的時刻終於來到:新學期開學了。這一天,我們起得很早。換上乾淨的衣服,背着嶄新的書包。在父輩們的帶領下,和我們的哥哥姐姐們一起,開着浩浩蕩蕩的大部隊,全部集結在大隊部破爛不堪、時常漏雨的老學校的禮堂里。報名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紅鼻子是我們幾個中的第一個:

  “姓名?”回答:“紅鼻子”。“幾歲?”回答:“肉【六】歲”。“家庭什麼農?”回答:“鼻頭濃”。“父親叫什麼?”回答:“父親叫狗呀子”。“母親叫什麼?”回答:“四妖精”。紅鼻子回答完,所有的老師都望着他目瞪口呆。

  第二個輪到我。

  “姓名?”回答:“曾解放”。“幾歲?”回答:“六歲”。“家裡是什麼農?”回答“貧下中農”。“父親叫什麼?”回答:“曾金嗲”。“母親叫什麼?”回答:“曾鳳姑”。“你們家都姓曾啊?”回答:“不姓曾要我跟你姓啊?”我是他們的連長,我的推理是我的父親姓曾,母親肯定也姓曾。別人都把我的母親喊為‘鳳姑’,那自然就是‘曾鳳姑’了。看到老師們開心的大笑,我也喜滋滋的:我估計我的回答肯定是最有水平的。

  ‘大腦殼’是三個。

  “姓名?”回答:“周為國”。“幾歲?”回答:“明天就六歲”。“家庭成分是什麼?”回答:“四類分子家庭”。“父親叫什麼?”回答:“父親叫周子龍”。“母親叫什麼?”回答:“母親叫陶嬸”。這小子也很精明,知道父親遊行了一次,就自然而然的把自己家庭說成了四類分子。他的回答讓老師們都苦笑着臉,沒有吭聲。

  四個……我們幾個全部順利的通過了報名的考試。經過篩選,除譚新和背背的年紀不到六歲,被擋在了學校的大門外,其餘的我們四個全部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小學生。

  正式開始上第一節課了。破舊的教室里的課桌、是用紅磚砌成的長方形的牆壁、在上面壓了一塊水泥板做成的。由於學生太多,每間課桌只能擠着三個人。我們一年級是沒有座位的,全班的同學們只能背着書包,全部站着的聽老師講課。【那個時候我們小學一年級還沒有坐位的】我和我哥們小眼睛的中間,是夾着一個比我們倆個矮一點的女同學。四十五分鐘的上課時間,對我們野慣了的農村的野孩子來說,是相當難熬的。當女班主任老師講課講完了阿拉伯數字、正在黑板上用正楷字按順序、寫着漢字大寫‘壹’到‘拾’的時候,剛寫上一個‘壹’,我的屁股底下就已經忍不住了。看到前面有老師怕挨罵的我,又不敢隨便到外面去上則所。隨着我的眼睛對黑板前的老師轉了轉,我就迅速的拉下了自己的褲子。“哧,哧……哧”帶味的尿就順着課桌的磚頭‘嘩嘩’的流到了地板上。拉完了好舒服的我,抬頭用嘴巴長長的噓了一口氣。我同坐的哥們小眼鏡一見我這樣,早就憋得難受的他,隨即也飛快的拉下了褲子。這小子,邪門?他以為是和平時在自己的家裡一樣,隨隨便便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他一邊拉着竟還一邊用嘴巴不停的吹着:“噓,噓……”就是讓他鼓着的嘴巴這麼簡單的一吹,可就讓夾在我們中間的女同學再也受不了了:她也不由自主跟着扒下褲子蹲在了地上。這下亂套了,教室裡面全亂套了。我的哥們在我的帶動下,男女同學又在我哥們的帶動下,教室里就比則所還要則所了。

  我們的班主任女老師也是一個和我父親一樣,眼睛高度近視的人。由於忙於寫字,她沒有看到我們拉尿的情景,但她聞到了尿騷的氣味。她回過頭在講台上用鼻子嗅了嗅,感覺有點不對頭:難聞?怎麼越來越難聞了?於是,她連忙放下手中的粉筆,扶好眼鏡,哆哆嗦嗦的走下講台想看過究竟。透過厚厚的鏡片,走到座位旁邊的她看到教室的地板都是濕的,其中竟然還有一些地方在流動。她有點納悶:“奇怪啊,剛才上課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現在成這個樣子?難道是學生們拉的尿?在教室里拉尿?那才真是邪門?”她想:“絕對不可能,應該沒有這樣低素質的學生吧?如果真有,那還了得?”為了證明自己的判斷錯誤,她彎下腰,用芊芊玉指在還在流動的地方輕輕的點了一下,隨即放到鼻子底下聞了聞。緊接着皺着眉頭還不死心的她,趕緊用舌頭舔了一下:“呸”,好騷,味道好澀?果然是小便。她花容失色,大步跨上講台,拿上她的書夾和粉筆盒,不要命的就往教室外面跑。由於氣憤,奔跑的時候,抬起來的腳絆到了教室的門檻。只聽見“撲通”的一聲,她整個的人就倒在了教室外面的走廊上。那個陪了她還不到一個小時的新眼鏡‘啪嗒’的一聲,就這樣的到馬克思那裡去報到了。一盒鑚新的粉筆,隨之也咕嚕嚕的滾得滿地都是。看到老師人倒地,聽到眼鏡玻璃破碎的同學們,居然都打着手板,大聲的大笑和叫好。氣得臉上發青的女老師顧不上身上的疼痛,連掉地上的書夾子都不拿,迅速的爬起來跑了。【後來知道她是新來的班主任,是戴上新買的眼鏡上第一節課】

  事情畢竟不是小事,全班的同學竟然都把教室當則所?氣憤的女班主任老師終於把校長請來了。

  校長是一個三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自然式的頭髮,有稜有角的國字臉。上身潔凈的白色短襯衣顯示着人的精幹,流行有點帶喇叭式樣的藍色褲子,配上發亮的皮鞋,那是十足的一個高級知識分子的打扮。在班主任老師嚴厲的叫聲中,我們全班同學按要求分兩排站在了講台的前面。校長在班主任的陪同下,就站在我們兩排的中間。只見校長摸了摸自己的頭髮,‘哼’一下鼻子的同時清了清嗓門,就開始做報告了。

  “嗯?同學們好!這個啊,今天全班的同學在你們老師不明真相的情況下,集體舉行了大規模的比賽,很好嘛!這是我當老師以來,見到過的最新鮮的好事。哈哈,這個嘛!說明同學們的膽子很大,集體榮譽感特強,大有潛力可挖。但我希望同學們把這個長處,用在今後其它地方的決賽上,教室裡面就麻煩你們再不能這樣了。當然,我知道同學們都是好孩子的。所以,這一次的無意識,我就原諒大家了。只是,這個啊!請同學們務必記住:今後要上則所的話,一定要舉手報告你們的老師。同學們啊!你們現在已經是一個學生了,這個啊!今後再也不能按你們在家裡玩的那一套的小把戲了,知道嗎?還有,嗯,嗯?這個嘛……。”校長的指示還沒有說完,就猛的咳嗽起來:“嗯,這個嗎?現在氣味比較重。我希望同學們解散后,和你們的老師馬上到食堂裡面拿捅打水沖洗教室。這個嘛?氣味確實太難聞了?好!現在我宣布解散。”在‘這個嘛’言語的引導下,好不容易做完報告的校長用眼睛望了同學們,皺着眉頭用手在自己的鼻子上扇了扇,然後眼睛一抬,嘴巴也是“呸”的一聲就出了教門。女班主任老師見校長來了,居然沒有批評我們,而且只說那麼幾句簡單的話就走了。她氣得是狠狠的鼓起了自己的長嘴巴,隨即又用腳在地下用力的跺了跺。不過,跺也是白跺,氣也是白氣:沒有用的?誰叫她不是學校當官的?無可奈何的她只得帶領同學們按照校長的指示:拿桶打水沖洗教室。開學的第一天,就這樣被我們打發走了。

  【五集】:意想不到。

您正在瀏覽: 年幼無知【長篇連載之四】
網友評論
年幼無知【長篇連載之四】 暫無評論